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举办新生消防演练点评和安全知识讲座

日期 : 2017-09-27
摘要
9月26日,我校2017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虎溪校区理科楼举行,300余名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9月26日,我校2017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虎溪校区理科楼举行,重庆市沙坪坝区消防支队大学城中队黄牧中队长现场讲解了火灾的预防与应急逃生常识,对9月22日举办的新生应急疏散演练做出点评,300余名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黄牧中队长用现实案例为学生们生动的展示了火灾的危害,他强调,火灾发生时正确的灭火和防护措施尤为重要。他拿起灭火器让同学们近距离的学习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并教授同学们正确穿戴防烟面罩。此次讲座中,结合全体新生应急疏散演练的现场监控视频,黄牧中队长纠正了部门同学应急逃生的错误姿势,传授了正确的火灾逃生知识。同学们被火灾现场视频和图片所震撼,纷纷表示要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切实保障人身及财产安全。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与新生应急疏散演练同为新生入校安全教育的重要一环,强化了新生安全意识,提高了新生应急处置能力,为校园的平安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