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凝心聚力重大情,同心共筑中国梦

—— 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参观重庆大学校史馆
日期 : 2017-09-27
摘要
9月27日下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集体参观重庆大学校史馆,接受重大历史传统教育,感受重大精神文化。此次校史馆参观活动不仅感受到了重庆大学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更增加了作为一个重大人的自信,并且纷纷表示一定会用自己的言行传承重大精神,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017年9月27日星期三下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在陈星辰老师的组织下集体参观重庆大学校史馆,接受重大历史传统教育,感受重大精神文化。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重庆大学的校史展览,并进行精彩的解说。

1.jpg

展馆包括“伟人与重大人”、“风雨二十年”、“学校换新颜”、“改革新阶段”、“群星尽璀璨”和“走进新里程”六个展厅组成。同学们簇拥在讲解员的周围,聚精会神地聆听着重庆大学的发展历程,仿佛置身于历史的长河,领略前辈学长们书写重大的沧桑与辉煌。

讲解员首先从“伟人与重大人”展厅讲起,进入展馆首先呈现在同学们面前的是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伟人接见重大人或来重大演讲的珍贵照片,这些照片略显陈旧,有些照片甚至稍显模糊,但这丝毫不防碍照片本身对重大事件的见证,也丝毫不能掩盖重大昔日的辉煌。同学们在仔细听取解讲的同时,频频在一幅幅图片面前驻足,感受伟人对重大的关怀,以及与重大人的情感。

2.jpg

伴随着一张张陈旧照片映入眼帘,同学们来到了“风雨二十年”展厅,这里记录了重大创立之初二十年的风风雨雨。从创立之初,重大制定了“耐劳苦、尚简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和“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崇高目标。

经过改革开放三十多,中国迎来大发展,重大也加快了发展的脚步,合并后的重大综合实力也大幅提高。值得一提的是,在重庆大学的伟大历史过程中,人才备出,培养了大批院士和优秀人才;科技成果丰硕,多次获得国家级优秀科技奖。

3.jpg

通过本次校史馆参观校史馆活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重庆大学光辉灿烂的历史,那一张张图片,一件件物品让同学们看到了老一辈重大人在这片土地上挥洒出的青春和汗水。

知校才能爱校,化学化工学院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校史馆参观活动不仅感受到了重庆大学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更增加了作为一个重大人的自信,并且纷纷表示一定会用自己的言行传承重大精神,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