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环学院召开2018届研究生就业指导会

日期 : 2017-09-28
摘要
2017年9月27日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2018届研究生就业指导会于学院楼101教室召开。会议强调了就业安全、三方协议、毕业派遣、简历制作等一系列就业注意事项。

2017年9月27日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2018届研究生就业指导会于学院楼101教室召开。会议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苏勤勤主持,全体2018届毕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强调了毕业生的就业安全问题,提醒毕业生要注意辨别虚假的就业信息,对在校外或外地举行的面试要提高警惕,做好安全措施,同时要警惕传销组织。就业中,若与单位发生摩擦或争执,要及时反映给学院就业领导小组。

会议针对毕业生就业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说明。苏勤勤提醒毕业生们在选择单位时要明确目标,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慎重做出决定。她还强调了就业协议书的签订和注意事项,就业协议只有一份,不可代领,遗失不补,请大家妥善保管,另就业协议具有防伪标识,千万不可彩打、复印甚至伪造。苏勤勤还提醒同学们与就业单位达成协议并签订就业协议书后要及时完善学校就业网站信息,进而完善后续手续。

1.jpg

随后,苏勤勤结合自身求职经验,建议同学们要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理念,不能把目光局限于本专业或特定行业,要利用好就业指导平台,扩大获得就业信息的渠道,以便及时获取到更多的就业机会。针对面试和简历的具体细节,苏勤勤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做简历一定要有针对性地突出自己的亮点,展示自己与对应职位的匹配度;面试过程中一定要自信,克服紧张感,力显从容,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

苏勤勤告诫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要树立强大的心理防线。就业过程是曲折而复杂的,不可能一次就成功,同学们不能因为经历一次失败就否定自己,要及时调整心态。

会后,苏勤勤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就业指导会议的召开,解决了同学们在找工作前期的一些困惑,也为同学们了解学校相关的就业程序有了一定的认识。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