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城环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主题党团活动

日期 : 2017-09-28
摘要
2017年9月28日晚上19点30分,重庆大学城环学院联合建筑城规、建管、土木学院在B区二综307教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主题党团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现场学习讨论气氛热烈。

2017年9月28日晚,重庆大学城环学院联合建筑城规、建管、土木学院在B区二综307教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主题党团活动。此次活动面向建筑学部研究生,由土木学院的陈鹏同学主持,共分为四个环节:活动介绍、讲话精神解读、观看学习视频、知识竞答。

晚上19点30分,活动在严肃而不失活力的气氛中开始。主持人陈鹏向大家介绍了活动内容和主题。此次活动目的是为了更加扎实地做好迎接十九大宣传工作,进一步坚定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引导广大党员和群众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相统一。

1.jpg

在讲话精神解读环节,来自建管学院的邓勋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施政方针,他从经济发展,政策导向,党内建设,联系群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方面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方针和思想,采用鲜明生动的生活实例结合具体的大政方针来引导在场同学进行深入的思考。同学们结合《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从讲话的重要意义、核心内容和贯彻方法等方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切实把握精髓要义。

随后,同学们观看了政论专题片《大国外交》第一集——《大道之行》。该片主要讲述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思考人类前途命运,紧紧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在外交领域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中国外交攻坚克难,开创中国外交新局面。

3.jpg

 晚上20点30分,知识竞答环节开始,各学院派出四位同学参与竞答。题目分为必答题与抢答题,内容涉及十九大的“三个事关”、群众需求的“八个期盼”、新型国际关系和“一带一路”建设等时政热点。选手们表现镇定、自信果断,为自己的队伍奋力拼搏,现场气氛高涨。

5.jpg

晚上21点,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此次活动促进同学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并以此指导和推动学院的各项工作,坚定不移地把讲话精神落实到位,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十九大的召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