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课程多元化考核机制探索与实践》专题报告在我校举行

日期 : 2017-09-26
摘要
应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计算机学院和重庆计算机学会的联合邀请,2017年9月26日下午3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陈勇副教授在我校主教学楼504会议室作了《课程多元化考核机制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

应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计算机学院和重庆计算机学会的联合邀请,2017年9月26日下午3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陈勇副教授在我校主教学楼504会议室作了《课程多元化考核机制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来自重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院校的50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付红桥副主任主持。

报告中-2.bmp

陈勇老师的报告共分为背景与现状、原因分析、多元化考核机制、推广应用和效果反馈五个方面。他从目前学生“课前不预习、课后不复习、作业相互抄、考前抱佛脚、考中碰运气”的畸形教学现状入手,深入剖析了高等教育教学中教师、学生、管理制度、考核方式等存在的问题,并以“学习金字塔”为指导,提出在翻转课堂、微课基础上增加对学生教、学、思、辩、行过程中的多种考核激励方式,以积分制完成期末成绩评定,倡导将学生由“完全被动学习”转变为“被迫主动学习”到“完全主动学习”的多元化考核机制。最后,陈勇老师以《VB程序设计基础》课程为例,结合自己所在课题组多年来的教学成果,与在座教师分享了多元考核评价机制在具体课程中的实践应用与成效反馈,并就教师们关心的问题回答了提问。陈勇老师的报告聚焦高等教育教学中有关学生学业成果评估的热点问题,方法路径切实可行,使参会教师深受启发。

互动.JPG

报告会后,陈勇老师还与计算机学院基础系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初步形成了关于两校共建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资源的合作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