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17级机械研究生参观校史馆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 : 2017-09-28
摘要
9月2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陆续来到重庆大学校史馆接受重大的历史传统教育,感受重大的精神文化。从学习校史开始,新生们迈出了他们成长为“重大人”的第一步。

9月2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陆续来到重庆大学校史馆接受重大的历史传统教育,感受重大的精神文化。从学习校史开始,新生们迈出了他们成长为“重大人”的第一步。

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在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分会的组织下,分批次在风雨操场校史馆门前集合,在班长的带领下进入参观。稍显局促的空间并未影响同学们的热情,讲解员妙语连珠,生动有趣,新生积极参与互动,兴致勃勃地了解重庆大学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传统,整个校史馆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氛。

图片1.jpg

重庆大学校史馆展出了重庆大学自建校以来丰富的历史内容,按照学校办学进程的阶段和特点,校史馆分为《伟人与重大人》、《风雨20年》、《学校换新颜 》、《改革新阶段》、《群星尽璀璨》、《走进新里程》共六个部分。这六大部分图文并茂,向新生们讲述着重庆大学发展的历程、优良的传统、丰硕的佳绩,向新生们展现着正在前进中的重庆大学,正在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图片2.jpg

那一份份文件,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无不记录着重庆大学的成长发展历程,展示了重庆大学不竭前进的动力、深厚的精神和浓郁的文化氛围,体现了重庆大学“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理念、“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及“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

图片3.jpg

经过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中国迎来大发展,重大也加快了发展的脚步,合并后的重大综合实力也大幅提高。在重庆大学88年的伟大历史过程中,人才备出,培养出大批院士和优秀人才;科技成果丰硕,多次获得国家级优秀科技奖。

图片4.jpg

“人类之文野,国家之理乱,悉以人才为其主要之因, 必人才日出,然后事业日新,必事业日新,然后生机永畅,世界所以进化无疆,国家所以长存不敝,胥赖于此”。重庆大学历经88年风雨沧桑,也演译了88年的灿烂辉煌。88年的校史,就是一代代重大人用心血汗水青春书写的伟大篇章。今天机械研究生学子带着敬仰的心情再次重温88年校史,领略88年来重大人的风采,汲取88积淀的精神食粮,以期站在先辈的肩上创造重大新的辉煌。

参观结束,同学们不停地为重庆大学的峥嵘历史和今天所取得辉煌成就发出赞叹,为自己成为重庆大学的一员而感到骄傲,并表示一定会在重庆大学努力学习,用所学知识为自己的母校争光添彩,为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