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党团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 : 2017-09-28
摘要
为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迎接党的十九大,2017年9月28日下午3点,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全体研究生新生齐聚五教101,召开了以“学习讲话,喜迎十九大”为主题党团活动。活动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促进同学们对当下国情党情的把握。

为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迎接党的十九大,2017年9月28日下午3点,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全体研究生新生齐聚五教101,召开了以“学习讲话,喜迎十九大”为主题党团活动。活动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促进同学们对当下国情党情的把握,从思想上提高自身修养。

活动由几个部分组成,首先是院研团委书记章朵以ppt讲解和视频学习的形式,对同学们在课下自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相关内容进行巩固提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之际,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是为十九大的顺利召开把向定调,为十九大各项工作提供根本遵循原则。同学们认真地参与到了此次学习,这对于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具有重要意义。

1.png

图一    研团委书记章朵讲述会议精神

随后进行了约十分钟的随堂小测试,目的在于反馈同学们认真学习的态度,也能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认识,做到思想与行动相一致,把自身实际与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迎接十九大的顺利召开。参与测试的所有研究生正确率为100%,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研究生听党指挥的积极态度。

2.jpg

图二  所有研究生认真答题

辅导员王欢老师为全体新生作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教育,她指出,“永远跟党走”符合当代大学生的成长成才规律及发展需求,是当代大学生必须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行动纲领。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和切实贯彻“7.26”讲话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自身理想与国家发展联系起来,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宏伟蓝图的伟大事业中。

3.jpg

图三  研究生辅导员王欢老师总结工作

历时一个多小时的党团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相信此次活动能够引导各位研究生同学将自己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无论党员或非党员同学都能跟着党走,以积极向上的姿态迎接十九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