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黄卫伟教授与重庆大学师生分享“华为如何应对未来的挑战”

日期 : 2017-09-28
摘要
9月28日晚上,中国著名的经济学家和企业管理学家黄卫伟教授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作“华为如何应对未来的挑战”专题报告。黄卫伟教授抛出了“华为是如何崛起与成功?”的问题,启发观众思考。黄卫伟认为,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艰苦奋斗”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是华为应对未来挑战的根本。

9月28日晚上,中国著名的经济学家和企业管理学家黄卫伟教授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作“华为如何应对未来的挑战”专题报告。

刘汉龙.jpg

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致欢迎辞,对黄卫伟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睡前平台创始人田晓杉,重庆市科协企事业部部长王昌志,重庆大学MBA、EMBA校友会执行会长、重庆工商联企业家联合会会长郭宏,延边大学教务处处长姜英秀和延边大学崔香银老师出席了报告会。

参加报告的还有重庆大学师生以及长江师范学院、重庆科技学院、重庆医科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生代表,重庆大学MBA、EMBA企业家代表,重庆市华为终端代表等500余人。重庆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科协秘书长刘敢新主持报告会。

黄卫伟教授抛出了“华为是如何崛起与成功?”的问题,启发观众思考。华为早在起步之初,就树立了成为世界产业领导者的战略意图,围绕“怎么成为市场领导者;怎么做市场领导者”的目标,制定长期战略并坚持执行。

从追随者到产业领导者,华为面临许多新的挑战。如何帮助客户转型;如何在创新与管理的不确定性中寻找正确方向;如何激活组织活力;如何将艰苦奋斗长期发扬等问题正在成为华为前行道路上的荆棘。

黄卫伟.jpg

黄卫伟认为,华为未来真正的竞争实质上是来自管理的竞争。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艰苦奋斗”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是华为应对未来挑战的根本,华为在组织管理中制定的各项政策,都将围绕企业核心价值观展开。

最后,他引用任正非的一句讲话“成功不是一位引导我们走向未来的可靠向导”,向大家传递“惶者生存”的企业危机感管理之道。

圆桌讨论.jpg

互动环节,黄卫伟教授与大学生代表、教师代表以及企业家代表进行“圆桌讨论”。以华为公司为案例,畅谈创新思维与企业生存法则,并为学生解答职场疑惑。现场气氛活跃、热烈,不时爆发掌声。

专题报告结束后,师生观众收获颇丰。机械工程学院于鑫同学说:“华为的成长历程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极致做´精´的追求,让华为走向卓越,这种信念非常值得我们大学生学习与借鉴。”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刘新星同学说:“华为的忧患意识给予我非常深刻的启迪,未来的路上我会加倍自省,兢兢业业的做好学习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实现个人长期发展的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