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7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17-09-29
摘要
2017年9月29日,2017级的新生们带着对军人的崇敬与检验自己的决心走上了军训演练的会场。这一天的风雨操场充满着青春与活力,感动与激情!在此之前,这些学长学姐们眼中的小鲜肉们,穿上迷彩,经受了19天的严峻的军训考验,已将自己磨练成了一名雷厉风行的“准军人”,时刻准备着迎接大学生活的精彩!

2017年9月29日,2017级的新生们带着对军人的崇敬与检验自己的决心走上了军训演练的会场。这一天的风雨操场充满着青春与活力,感动与激情!在此之前,这些学长学姐们眼中的小鲜肉们,穿上迷彩,经受了为期19天的严峻的军训考验,已将自己磨练成了一名雷厉风行的“准军人”,时刻准备着迎接大学生活的精彩与挑战!

早晨的天空阴云密布,但也阻挡不了同学们的活力与热情。上午9时整,同学们以连为单位在操场上集合整队,为了下午的正式汇演能够表现得更加完美,教官和同学们都打起十二分精神准备着汇演彩排。教官们对重要动作再次进行强调,同学们也互相提醒,争取把每个细节做到位。

IMG_5930.JPG

下午14时30分,伴着军乐连吹奏国歌,国旗队升起国旗,重庆大学2017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正式开始。迈着雄健齐整的步伐,分列式团队的同学们首先向主席台走来,他们昂首挺胸,目光坚定,充满了激情与活力。他们用嘹亮的口号,规范的军礼证明,19天的汗水已经换取了今天的优秀成绩。

势如霹雳的军体拳、霸气与优雅兼具的队列操、振奋人心的捕俘操更是为我们带来了视觉和听觉上的盛宴,军乐连和战术演习更是展现了军训演练的多样性、必要性。

IMG_6056.JPG

建管学院17级女生便是队列操方阵中的一部分。穿着军装,戴着白手套,她们的每一个动作都整齐有力,每一个步伐都沉稳矫健,每一声口号,都铿锵有力。队列操的表演给大家展示了军训的各项基本动作,与音乐和队形变换相结合,使得整个表演更加出色。在队列操表演最后,同学们摆出“重庆大学”四个字,并全体蹲下,以嘹亮的口号“重庆大学我爱你”结束。简单明了的口号,表现出了同学们对重庆大学的爱与关怀,更是代表了整个军训师对重庆大学表白。

IMG_6040.JPG

19天的军训生活,成为17级新生们人生中难以忘怀的时光,也让他们品尝到了从苦到甜的滋味,女生们褪去了初来时的娇弱与稚气,男生们变得更加健朗成熟。他们懂得了世上没有完不成的使命,也没有战胜不了不困难,唯有一个需勇往直前,敢于超越的自己!站在队伍中,他们气宇轩昂地接受迷彩给予的使命,心中仿佛呐喊着:为了祖国的明天,我将奉献整个青春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