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16级年级大会

日期 : 2017-09-28
摘要
2017年9月28日12时,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年级大会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教室D1137举行。会议由2016级辅导员杨海涛、徐乙元主持。

2017年9月28日12时,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年级大会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教室D1137举行。会议由2016级辅导员杨海涛、徐乙元主持。

杨海涛老师分析了2016级上学期以及第一学年的成绩,整体成绩不是很理想,仍有少量挂科的同学,并且告诫我们一定要重视学习、努力学习,尽量不挂科。同时他也让挂科的同学不要灰心,并且鼓励他们认真反思,端正态度,认真学习。

杨海涛老师提出了寝室管理的几个问题。第一是晚归问题,他提出要求,同学们必须23点之前归寝,否则算晚归,因事晚归的同学要说明原因并且提前上交假条。早上尽量在六点半之后再出寝室。第二是寝室建设问题,要注意寝室卫生,他说“寝室就是我们的一个小家,我们要把自己的家管理好”,并且会组织定时或不定时的卫生检查。三是玩游戏的问题,他要求:绩点在3.0以下的同学严禁玩游戏,必须认真学习。绩点3.0以上的同学在周一至周五严禁玩游戏,周末可以适当地玩,但不能影响其他同学,而且23点之后所有同学严禁玩游戏,且23点之后必须安静下来,24点之前必须熄灭寝室大灯。

1.jpg

接着他就“遇到困难该如何解决”的问题给同学们提出的几点建议。1、要了解学校各部门正常工作时间,要在正常的上班时间找工作人员。2、熟悉学校各部门工作职责及及工作地点,以便于有针对性的找相应的部门解决问题。3、学会利用官方网站获取相应的信息(电话、官方通知文件等)。

接着他强调了对新学生手册的学习,并且截取了新学生手册的重点内容(关于降级、退学、旷课、学籍管理、结业、跳级等内容的规定)进行强调,同时也强调了请假制度。

对于大多数同学都关心的评奖问题,他强调,各种奖项都是针对不同的人群的,请符合条件的同学申请。

最后,杨海涛老师特别强调了安全问题。他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信息安全、寝室安全等方面强调安全。他告诉同学们,不单独外出,不失联,并告诫同学们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进危险网站,不搞网贷。有关寝室安全问题,他强调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并且他也着重强调了国庆假期的安全(假期安全教育),让同学们注意天气,注意交通安全,严禁到危险水区游泳。

IMG_20170928_1300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