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本科生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17-09-28
摘要
2017年9月28日,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本科生一支部在DLC206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第七章第三节“补足共产党员精神上的钙”。与会同志都积极参与学习并分享了个人收获和体会。

会议由曾月劲同志主持开展,并带领大家学习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通过学习我们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将理想信念比喻成共产党员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坚定,骨头就硬,没有理想信念,或者信念不够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的“软骨病”,就有可能导致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指的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而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不会自发产生,要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

2.jpg

在会议过程中,与会同志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和分享。伍丽同志指出在当前从严治党这一大环境之下,我们的组织生活应该做到真正有所学,并能够将所学用到实际生活中来,对于理想信念这一问题,正如一句话所说“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而当代大学生党员更是国家的未来,我们的学生党员更应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我们国家自1949年以来不断致力于改变人民的生活现状,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国家的经济政治地位也在不断提高,这些都可以看出我们党的发展,因此我们应该相信我们党,应该清晰自己的入党动机。同时我们的学生党员不仅应该做到好好学习,更应该去了解一下我们国家乃至世界历史,从历史中感受我们国家的发展,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本次与会的同志不仅有我们的正式党员,即将发展的积极分子们也积极参与了本次组织生活,当谈及个人对理想信念的看法时,积极分子韩靓日同志表示自己爱读历史,并在近现代历史中了解到苏联解体、捷克斯洛伐克解体以及印度国大党衰落等都是由于各党派高层不信任属于自己的理想能实现,或者说他们的执政政策没有从自身信念出发,不能够让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导致了他们的党员对能否实现党的目标丧失了信心,从而丧失了执政党的地位进而产生了一系列不良后果。而在这方面我们党一直做得很好,中共自建党以来就一直遵循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而且一直按照马克思主义行动,一直在为实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而奋斗,所以我相信我党不会重蹈上述三党的覆辙。从我自身来说,我一直在为中国梦而努力,而且我也经常参加义务家教、支教等活动,个人学习也还算努力,但是我一直想有一个清晰的奋斗目标,因此我希望大家能给我一些建议。

李磊同志表示理想信念是我们的行事准则,有什么样的理想信念就有什么样的行事风格,它就如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的生活,与会同志对此深表同意,只有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才能在实践中不被外界的诱惑所干扰而坚持自己所做之事,理想信念更像是我们前行的动力,激励着我们不断砥砺前行。

TIM图片20170928230211_副本.jpg

 通过学习与会同志都表示对理想信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当前的理想便是好好学习,努力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提高自身能力,在不断反思和学习中进步,谢丽同志向与会同志提出了多读书,多了解国家时事的建议,不单单局限在大学这个象牙塔中而是开拓自己的视野不断与国际社会接轨。她表示我们学生党员的信仰就是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所做之事契合自己的党员身份,为实现我们的共产主义而艰苦奋斗。

通过本次学习,同志们都收获颇丰,并在学习中逐渐了解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也会积极践行自己的理想,并努力做周边同学的榜样。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