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全国双创活动周 重大青年在行动

作者 : 校团委 王鹏飞

日期 : 2017-09-26
摘要
2017年9月15日-21日全国双创活动周期间,校团委、教务处和大学科技园办公室针对不同年级、不同层次的学生开展了创新创业报告会、创新创业训练营和创新创业分享会,切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大力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创新创业报告会  校友引领明方向

9月16日上午,重庆云威科技有限公司CEO李力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7报告厅,为2017级新生作主题报告。

报告.jpg

李力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学长以及创业者的酸甜苦辣故事,在言语间无不洋溢着“回家”的喜悦。他指出大学生要练好基本功、学好专业知识,在创新基础上再进行创业。他强调在日常生活中,要有一双善于发现问题的慧眼,并思考如何去改进生活中的不足之处。他建议要加强团队合作和自身成长,要关注科技前沿现状和发展。

发展.jpg

在互动交流中,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惑,李力也耐心地一一解答。其中,有同学提到自己对创新创业缺乏足够的勇气,李力强调:“创新创业不是站在悬崖边,跳与不跳的抉择,而是走在沙漠中的山丘上,要决定什么时候出发,到哪里进退。”

创新创业训练营  专家指导提能力

9月16日-9月17日,创新创业训练营在A区举行。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委员、北京万瑞腾达投资基金副总裁牛晋和重庆万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重庆四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赵华东担任训练营导师,20余名创新创业精英参加此次训练营。

训练营.png

开营仪式上,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围绕“搭平台、建机制、造氛围”介绍了团委创新创业工作情况,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营员们坚定信念、放飞青春梦想,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实践,始终坚持、担当时代使命。教务处副处长袁云松为牛晋、赵华东颁发创业导师聘书。

训练营期间,牛晋、赵华东围绕“创业核心原理与最优路径、创业大赛深度指导培训、创业大赛路演指导”三个模块进行讲解。

讲解.png

 在模拟路演中,10个优秀项目进行展示汇报,导师们就各个项目的展示效果、PPT制作、公司运营策略和目标人群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创新创业分享会  典型示范强带动

9月21日下午,“创青春”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金奖王培至、“伏特猫”团队负责人杨剑南在虎溪校区D1125,为虎溪校区学生分享创新创业竞赛经验。 

经验.png

汽车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王培至分享了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心得体会,详细讲解了暑期参加“创青春”的过程及经验。他以“大学生活应该怎么度过”切入,鼓励同学们组建多元化团队,勇于投身创新创业实践。

实践.jpg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杨剑南分享了创办重庆伏特猫科技有限公司的经历。他以“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切入,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仍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强调创新创业本身就意味着无限的价值。

价值.jpg

重庆大学学生科协主席刘新星介绍了“创青春”校内选拔赛暨第七届“树声前锋杯”创新创业大赛情况,强调将为参赛同学搭好平台、做好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