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日期 : 2017-09-30
摘要
2017年9月29日下午,在“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之际,生命科学学院组织了实验室安全例行检查。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副书记夏松,综合办公室主任高定伦、研究生辅导员以及实验室安全秘书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检查工作。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2017年9月29日下午,在“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之际,生命科学学院组织了实验室安全例行检查。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副书记夏松,综合办公室主任高定伦、研究生辅导员以及实验室安全秘书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检查工作。

11.jpg

检查小组严格按照《重庆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检查指标体系》,对学院的实验室、办公区、学生自习室进行了彻查。检查中发现实验室卫生状况良好,实验室工作井然有序,消防设施完备,学院大楼和周边环境卫生状况良好。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实验服挂放不规范,部分学生未穿实验服进实验室;实验室门上、墙上随意张贴手写的提醒警示标语;实验室堆放有实验耗材、化学废液等现象。

12.jpg

检查过程中,邱荣富书记不时提醒师生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安全;要求大家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并保证信息畅通,发生事故要第一时间与物管联系,向学院领导汇报,及时协同处理。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邱荣富书记也一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比如购买公用洗衣机,方便实验室师生清洗实验服;要求实验室安全秘书尽快与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沟通,制定统一的警示语提示牌等等;针对实验室存在实验耗材,化学废液堆放等问题,决定将104房间暂时作为化学废弃物收纳间,以方便废弃物临时堆放后转回收公司统一收取。

13.jpg

实验室安全和环保是关系到安全稳定和师生切身利益的大事。邱书记要求:各实验室要加强监管,认真做好实验室的安全教育和管理,规范实验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实验室安全秘书负责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学院师生进行传达并督促限期整改。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我们时刻保持高度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