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城环学院组织开展节前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摘要
2017年9月29日中午,重庆大学城环学院在B区第二综合楼组织开展了本科学生国庆小长假节前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2017年9月29日中午,重庆大学城环学院在B区第二综合楼组织开展了本科学生国庆小长假节前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今年的国庆节和中秋节从10月1日至10月8日共有八天假期,学院为加强同学们假期出行、留校的安全意识,专门开展了这样一次安全教育活动。

1506753407566882.jpg

首先,辅导员老师们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庆节的来历,以及“五年一小庆,十年一大庆,大庆必阅兵”的国庆典礼制度。

安全教育的内容主要分为四大方面:饮食卫生安全,用火用电安全,出行安全以及校园网贷安全。由近年来省内高校及本校曾发生的一些安全事件引入,指出了校园安全工作的紧要性和必迫性。饮食卫生安全方面,提醒同学们应该注意个人饮食卫生:平衡膳食,避免暴饮暴食,拒绝三无产品等;合理安排个人作息时间,做一名精神面貌积极向上的大学生。用火用电安全方面,再次强调一些基本火灾逃生常识及常见逃生误区,并提醒同学们注意寝室用电安全,避免大功率电器同时使用,严禁使用违章电器,寝室电路发生故障时及时向宿管阿姨反应情况。八天小长假,不少的同学选择回家或者是出游,在此期间出行安全也十分重要。近些年校园网贷事例的频繁发生,学院也特地对本科学生进行了校园网贷的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谨慎使用个人信息,增强防范意识,提高对于网贷的识别能力,培养合理消费的观念,坚持不盲从,不攀比,不炫耀的良好作风。并鼓励同学们多与辅导员沟通交流,遇到困难通过正规渠道寻求帮助。

1506753449646171.jpg

最后,向同学们重申了学院的请假制度,请假超过三天需告知家长,征得辅导员同意并在学院备案,请假八天及以上需在学校备案,放假前需提交请假条,返校后需及时销假。

1506753496188749.jpg

安全与我们的校园日常生活紧密相连,无论何时何处,我们都应牢牢记住“安全第一”的准则。学院的安全教育活动能够有效加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在会议结束以及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之际,衷心地祝福同学们过一个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国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