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委学生工作部召开九月易班指导教师会议

日期 : 2017-09-30
摘要
2017年9月30日10∶00,易班指导教师会议于虎溪校区综合楼227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对学院考核标准进行了解读,对本学期易班的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同时分享高校易班建设工作经验。

2017年9月30日10∶00,易班指导教师会议于虎溪校区综合楼227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对学院考核标准进行了解读,对本学期易班的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同时分享高校易班建设工作经验。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易班发展中心主任严太华,虎溪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宇红,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易班发展中心副主任吴昊,校院易班指导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1.jpg

会议之初,校易班发展中心指导教师付修远对易班学院月度考核标准从机构群指数、工作指数以及考核标准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其中机构群指数由学院易班的共建指数和活跃指数两方面决定;工作指数则由学院易班的学生活动、班级EGPA增量、微社区以及其他易班的应用建设决定;考核工作方面,付修远对考核工作的流程和考核方式进行了简要的说明。

2.jpg

紧接着,建筑城规学院易班指导教师刘畅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易班指导教师任超向所有参会人员分享了其他高校易班发展的经验。

3.jpg

刘畅首先介绍了建筑城规学院易班发展的基本情况,并提出易班发展三部曲,先抓基础建设,再通过活动吸引师生参与,最后使师生养成使用易班的习惯。并提出三部曲建设的过程中学生虽然十分重要,但是辅导员的作用也十分重要。之后刘畅通过向所有参会人员介绍西华大学与石河子大学易班的经营模式,针对校易班发展提出,可以尝试在对师生的需求进行调研的基础上,将学校的迎新工作、假期离校请假工作、宿舍管理工作等移植到易班的平台上,借助易班使得学校师生工作更加便利。

4.jpg

之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易班指导教师任超对刘畅所分享的其他高校易班发展经验进行了补充,介绍了厦门大学、西华大学以及石河子大学的易班发展模式。在此基础上针对易班现阶段的发展提出,易班只要能够实现对学校师生的工作做一次“减法”,可以大大加大全校师生对易班的重视程度。易班现在应该发挥自己的优势将已有的应用推广,并不断完善自己的内容建设从而吸引到更多的师生使用易班。

5.jpg

校易班发展中心指导教师焦健总结了易班现阶段的发展状况,并且提出,易班支持构建特色工作室,大力支持所有学院学生进行有特色的内容建设,并且针对有特色有成效的学生团体,可以申报成立学生工作室。其后,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易班发展中心副主任吴昊对易班现今发展的许多成果进行了肯定,同时表示当今网络教育是尤为重要的一个版块,我们必须发动各方力量加强易班的建设,同时吴昊也针对网络教育对各辅导员的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6.jpg

会议的最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易班发展中心主任严太华进行了总结讲话,希望所有教师能够合理使用易班来帮助学生更好地成长从而实现立德树人的目的。至此,易班指导教师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