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图书馆送&quot文化大餐&quot助力新生学业起步

作者 : 图书馆 王宁

日期 : 2017-09-30
摘要
9月30日一大早,图管会的同学们就将2013届毕业生捐赠的近6千余册各类图书整整齐齐摆放在服务大厅阅览桌上,等待刚刚军训结束的2017级新生同学们前来选书。“甜蜜日”是虎溪图书馆的温馨传统活动,在每月的最后一天清早8点开馆时,图书馆为读者准备甜蜜小点心免费品尝,为大家增加阅读能量。

9月30日一大早,图管会的同学们就将2013届毕业生捐赠的近6千余册各类图书整整齐齐摆放在服务大厅阅览桌上,等待刚刚军训结束的2017级新生同学们前来选书。这批图书中包含各类课程教材、习题集、 计算机及四六级英语学习资料等,都是新生同学们开始大学学习的必备图书。8点30分,虎溪图书馆服务大厅已经人头攒动,熙熙攘攘,新生们选书十分热情,精心挑选后,找到了自己需要的图书,5500多册图书有了新归宿。新生们在感谢学长学姐留给他们宝贵资料的同时,也纷纷表示将来毕业时也会捐书给图书馆,转赠学弟学妹们,传承爱心。

1506757347272022.jpg

“甜蜜日”是虎溪图书馆的温馨传统活动,在每月的最后一天清早8点开馆时,图书馆为读者准备甜蜜小点心免费品尝,为大家增加阅读能量,至今已经举办了30多期。今天是9月最后一天,中秋佳节将至,结合传统节日,本次甜蜜日主题为“浓浓思乡情”,为师生们准备了月饼。同学们纷纷表示:尝了月饼收到赠书,今天物质精神双丰收,虎溪图书馆爱心满满。

1506757387364283.jpg

书香溢校园,真情永传递。图书转赠作为图书馆每年毕业季捐赠活动的延续,已经有八年的传统,传递爱心,传承知识,是图书馆“一切为了读者”的理念体现;点心虽小,关心满满,体现了重大图书馆对读者实实在在的关爱。

图书加点心,虎溪图书馆的这道“文化大餐”,不但增添了校园文化氛围,更传承了重大校园文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