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卫视专题报道我校优秀创新创业团队

日期 : 2017-10-09
摘要
近日,重庆卫视《财经壹资讯》五分钟专题报道我校大学生创业基地孵化的“伏特猫”创业团队故事——“‘伏特猫’团队:重大学子为企业节电千万元”。

近日,重庆卫视《财经壹资讯》五分钟专题报道我校大学生创业基地孵化的“伏特猫”创业团队故事——“‘伏特猫’团队:重大学子为企业节电千万元”。

“伏特猫”为了无法计价的服务而服务

重庆伏特猫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用电管理、用电咨询与服务的公司,是国家发改委鼓励的电能服务商。“伏特猫”技术背景为重庆大学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顾问团队包括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廖瑞金教授、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李文沅。现已服务北汽银翔、中法水务、延锋江森、成都铁路局、重庆机电集团、百事可乐等行业巨头。

“伏特猫”曾获得“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银奖、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银奖,受邀参加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并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鼓励。

1.jpg

2.jpg

“双创”平台助力放飞梦想

“伏特猫”团队的成功是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不断推进的一个典型案例和缩影。长期以来,校团委多措并举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做好创新创业团队培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一是搭建“一体三翼”工作平台,以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为主体,以学生科协、KAB创业俱乐部、学生创业基地为三翼,打造了700平方米的大学生创业基地与170平方米的全开放、便捷式的学生创客空间。二是以创新引领创业,推动在创新基础上进行创业探索,开展“赛前动员-赛中培训-赛中答辩-赛后孵化”的创新创业竞赛实训。三是开展“沙龙、讲座、训练营”,累计覆盖10000余名学生,强化各专业、各年级、各层次学生的教育。 

视频链接:

http://tv.cntv.cn/video/VSET100206401962/7508be7466da3de24e89ccd00a4e5c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