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通信学院学习“7.26”讲话精神 推进“双一流”建设 迎接党的十九大

日期 : 2017-10-09
摘要
本学期开学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双一流”建设,迎接党的十九大,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系列学习讨论活动。

本学期开学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双一流”建设,迎接党的十九大,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系列学习讨论活动。通过学习旨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坚定全体教职员工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引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投身“双一流”建设,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围绕思想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真正做到认识到位、理解到位,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动力,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党委中心组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并以此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各党支部认真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新内容、新要求,原原本本学、牢记嘱托学、结合实际学、创新方式学,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始终对党忠诚,永葆政治本色,为学校学院科学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党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制度建设;召开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会,贯彻中央、重庆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三全育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整改任务,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迎接十九大召开;组织全院教师通过集中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职工作,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

围绕高校根本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发展的行动指南,全面落实关于推进高等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以推进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为契机,认真谋划本单位工作,以更大力度的举措,以更加务实的作风立足本职做贡献,助推 “双一流”建设。学院通信系、电子工程系、集电系分别召开双一流建设研讨会,学院领导详细介绍了“双一流”建设的总体背景,“双一流”建设的指导原则和总体目标,并强调了“双一流”建设对于学校和学院长远发展的重要性;从一流师资队伍、一流人才培养、一流科学研究水平、文化传承和成果转换等方面解读了双一流建设的内涵;从学科方向、人才队伍、团队建设、新工科机遇、研究生管理、一流成果、环境建设、国内合作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学院双一流建设的基本思路。各系就目前的基本情况,从人员结构、人才培养、科研工作、未来发展规划几个方面,向与会的领导和教师进行了汇报。各位老师展开热烈讨论,为未来“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真正做到全员参与,全体动员,全力以赴投入双一流建设。各支部也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主体和战斗堡垒作用,为“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知危图安,按照中央“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讲话精神为指导,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肩负起营造团结、和谐、稳定的环境和氛围的历史使命。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重庆大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引导本单位教职员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全员爱国爱党的情怀,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