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带队开展专项安全稳定督查工作

日期 : 2017-10-10
摘要
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前重要时期,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监管,督促校园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落实,2017年国庆节假期前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带队就校园班车、校园社团管理、校园论坛、会议场所等安全管理情况进行督查。

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前重要时期,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监管,督促校园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落实,2017年国庆节假期前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带队就校园班车、校园社团管理、校园论坛、会议场所等安全管理情况进行督查。

10月10日上午,督察组分别到校团委、图书馆、会议中心督查有关安全工作情况。

在校团委,督查组就学生社团管理规章制度建设,社团开展活动的审批、监管,社团注销后的监管等方面,通过查看工作资料、记录、档案等开展监督检查。在听取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工作汇报后,陶举虎就进一步做好社团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好社团建设方向,要着力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着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的培养要求,着力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学生社团建设成为学校立德树人、锻炼培养学生的重要平台。二是要抓好重点社团及大型社团活动的指导和监管,对重点社团,要重点关注和指导,抓好大型社团活动安全管理环节,做到实地查看监督,确保活动各方面安全。三是要注意加强注销社团的后续管理,对已注销的社团要重点监督,对社团负责人及会员开展教育谈话,严禁已注销社团组织开展有关活动。

DSC_0977_副本.jpg

随后,督查组来到图书馆,就校园论坛管理相关规章制度建设,校园论坛ID注册、注销,发帖审查等工作情况,校园论坛内容日常巡查监管工作开展等情况开展督查。督察组听取了馆长杨新涯就论坛管理工作的汇报,并到民主湖论坛管理办公室实地考察。陶举虎强调,对论坛发帖的技术监控及内容审核要人机结合,人工监管审核要细致到位,要落实好值班巡查制度,加强论坛发帖的巡查审核及论坛管理员的培训教育,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论坛环境。

DSC_1018_副本.jpg

最后,督察组到会议中心,就会议场所管理相关规章制度建设,会议场所出租审查审批工作,场所及校园穿梭车的日常安全管理情况开展督查。陶举虎在检查中强调,会议中心是学校的窗口单位,同时也是重要的安全责任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安全工作抓细、抓小、抓实。要加强和学校各相关部门的工作联系,确保每个工作环节安全措施的落实。要加强校园交通穿梭车安全巡查和监督,对超速、闯红灯等违反校园交通规则的驾驶员实行责任追究和制度制约,同时要加强驾驶员的安全教育,确保工作有记录、有备案。

DSC_1057_副本.jpg

此外,9月29日,督察组到虎溪校区就校园班车安全管理制度建设情况、驾驶员日常安全培训情况、车辆维保检测档案及日常安全监督情况等进行检查,并抽查了部分班车内部灭火器、安全锤等安全设备配置情况。陶举虎在督查中提出,校园班车要持续抓好驾驶员安全意识的培训,不能松懈,并且做到工作开展有记录。要强化责任追究考核,加强驾驶员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力度,起好警醒作用。虎溪校区管委会要注意加强车队的安全监督指导,建立安全督查台账,做到日常督查有记录、有“痕迹”。同时强调,要加强校园班车运营监管,严禁校内班车利用假期对外开展商业运营。陶举虎强调,校园班车安全行驶关系每个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至关重要,相关同志要把抓校园班车安全工作提升到政治高度来认识,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持续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确保十九大期间及日常行驶不发生安全事故。

照片 011_副本.jpg

学校综治委将对校园重点部位组织开展不定期安全检查,督促各项安全措施落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