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数统学院国庆假期安全检查

日期 : 2017-09-29
摘要
在2017国庆中秋双节佳节来临之际,为了广泛地了解本院研究生的生活状态、学习情况以及节假日前寝室的安全工作排查。2017年9月29日中午12点,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秀荣以及研究生辅导员张良才老师在几位助管的带领下对三个年级的男女生宿舍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及时关注了同学们的假期出行计划。

在2017国庆中秋双节佳节来临之际,为了广泛地了解本院研究生的生活状态、学习情况以及节假日前寝室的安全工作排查。2017年9月29日中午12点,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秀荣以及研究生辅导员张良才老师在几位助管的带领下对三个年级的男女生宿舍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及时关注了同学们的假期出行计划。宿舍是同学们在这个校园里的小家,因此宿舍的安全就显得特别重要。走访中,郭书记和张老师认真地询问同学宿舍的洗漱台是否有脱落,宿舍线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叮嘱同学们不要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同学们都非常配合老师,前前后后跟着一起排查自己寝室的问题,不敢放过任何一个小角落。郭书记还特别强调,要注意空调外机铁架子的腐蚀情况,如果出现腐朽要及时报修,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除了关注寝室的安全问题,郭书记也特别关注假期打算回家的同学。关心同学们回家的票是否已经定好?叮嘱同学们要注意出行安全,尽量不要和他人发生争执。大家纷纷表示都是成年人了,也不是第一次出门,所以还是具备了各方面的安全意识。辅导员张良才还主动关心起同学们的学习情况。研一的同学纷纷表示专业课还是比较难,需要课后多看书,多理解。研二、研三的同学普遍比较适应目前的学习状态,大家感觉还可以,目前没有太大困难。张老师还特意询问了面临就业同学们目前的情况,需不需学院的帮忙。打算就业的同学准备状态都还不错,都忙着实习,积极准备参加校招。

 最后郭书记还特别强调,大家忙着学习和找工作的同时不要忘记休息,要注意劳逸结合,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学习和工作上的事。同一个寝室的同学要注意相互包容、相亲相爱,遇上了困难相互帮持。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老师们的关心,感受到学院满满的关爱。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