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马骁率队到重庆大学调研

日期 : 2017-10-10
摘要
10月10日,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马骁一行来重庆大学调研,就“双一流”建设、党建与思政工作、人才培养与教师考核等工作进行交流。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副校长王时龙,以及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发规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财务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0月10日,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马骁一行来重庆大学调研,就“双一流”建设、党建与思政工作、人才培养与教师考核等工作进行交流。座谈会在重庆大学在A区主教50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主持,副校长王时龙,以及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发规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财务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101.jpg

张宗益代表学校热烈欢迎西南财经大学一行。他表示,“双一流”建设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新的历史时期的一项战略性工程,两校作为西部地区的兄弟高校,历史渊源深厚,希望在新时期可以协力共进,承担起高校的责任与使命,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全面提高高等教育水平,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建设。

DSC_5820.jpg

 王时龙介绍了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情况。他表示,重庆大学将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结合本校发展规划和区域特色推动学校的改革和发展,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努力打造一批一流学科专业,突出办学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水平及影响力。

102.jpg

学校各部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相关工作。发展规划处处长蔡珍红介绍了我校的五大学科建设任务和入选“双一流”的三个学科群的情况。教务处处长李正良汇报了学校十二五期间,在本科和研究生人才培养方面的各项创新工作。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着重介绍了我校研究生的招生情况、制度改革、导师考评等。财务处处长冉茂盛从经费预算、资金分配和执行情况来谈了我校“双一流“的资源配置工作。人事处处长邓绍江从“一流大学的建设重点在于一流的人才”出发,汇报了我校围绕人事和服务工作进行人才资源开发和人才培养工、考核评价工作。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守鸿交流了我校党组织基本架构、党建工作和思政工作的相关情况和特色工作。宣传部副部长周辉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网络思政两方面展示了我校的思政工作亮点案例。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在张宗益的陪同下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史馆和立德树人展览馆,进一步了解重庆大学的办学历史和“立德树人”的教育工作经验及成果。

106.jpg

(图: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