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日期 : 2017-09-28
摘要
为了迎接十九大的顺利召开,积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2017年9月28日下午,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了一次意义深刻的党团活动。本次党团活动参加的人员不仅有党员、很多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也积极参与其中。活动现场大家非常活跃,分享了自己的想法,每个人在这次活动中获益匪浅。

为了迎接十九大的顺利召开,积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2017年9月28日下午,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了一次意义深刻的党团活动。本次党团活动参加的人员不仅有党员,还有很多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活动现场大家非常活跃,分享自己的想法,谈自己的体会,每个人在这次活动中获益匪浅。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观看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视频,大家在观看视频时全神贯注,没有一丝一毫的懈怠,生怕忽略了一个字。认真听取习近平总书记的每一个观点,并结合自身目前的发展,思考自己下一步的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是站在祖国发展的全局上,谈论的是我们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既具有很强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又具有很强的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而我们则是站在自己的发展方向上,紧紧结合使祖国实现进一步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大目标,为自己制定具有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的行动纲领。

 

在视频播放结束以后,同学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分享对这次重要讲话的个人见解。主持人提问以后,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发言,力争把自己观点分享给同学们。图片中正在发言的女生说得非常好,虽然我们这个时代已经没有需要扛着炸药包炸碉堡,或者去堵枪口那样壮烈的牺牲,但是作为先进的党员仍然要以身作则,积极为集体多做事,做实事。现在的确很多同学入党的目的并不明确,但是既然入了党,作为光荣的共产党人我们就一定要承担这份荣誉背后的责任。在集体中争当表率,在集体需要你的时候勇敢的站出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如果党员内部的思想有存在腐败、堕落等思想,那么这个政党就非常危险。还有很多同学提到目前我们作为研究生就是要脚踏实地研究科研,站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祖国的繁荣增添我们的力量。大家从多层面分析了这次讲话的重要意义,并听取了其他同学的理解与体会,同学们思想上都得到了更高层次的洗礼。

  最后知识问答环节,大家充分展示了自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了解。对大家那风一般的答题速度,连精心准备了的主持人都叹为观止。除了对自己生活上的小事和科研上的事关心以外,他们对国家大事也并不含糊,关心着祖国发展的方方面面。古人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我们脉脉相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