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7-2018学年研究生骨干新媒体运营培训(第一期)顺利召开

摘要
2017年10月12日下午,研工部举办研究生骨干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第一期),邀请学校党委宣传部赵深艳老师围绕新闻选题、寻找新闻切入点、亮点、受众分析等内容进行了培训,重庆大学研究生会、研究生团委、UMD研究生网络文化工作室以及各学院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研究生骨干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培训。

2017年10月12日下午3点,2017-2018学年研究生骨干新媒体运营培训(第一期)在重庆大学A区研究生院206顺利召开,本次培训由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培训主要由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宣传干事、学生记者团指导老师、重影摄影工作室指导老师赵深艳主讲,培训内容围绕如何进行新媒体运营及做好新闻策划展开,旨在增强同学们的新媒体运营能力,提高宣传工作水平。重庆大学研究生会、研究生团委、UMD网络工作室及各学院研分会、研究生分团委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相关成员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图1.jpg

首先,主持人廖伟桦同学对赵深艳老师的工作成果进行简要介绍。赵深艳老师创建了重庆大学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并组建了新媒体中心学生团队,策划的活动曾受到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国内各大媒体以及教育部、共青团中央等的关注,获得过多项大奖。

接着,赵深艳老师从三个方面对新闻策划工作展开细致的剖析。第一,强调大学传播的是精神、知识和文化,要挖掘有深度有价值的新闻,把好的内容用新的方式传播出去。第二,结合具体案例阐述了新闻策划的方法,主要包括如何抢占时机、用合适的内容与方式“蹭热点”、找亮点以及用心做原创。第三,指出新闻策划的要点为合理确定选题,要善于预测突发热点,选择新颖的呈现形式,准确定位平台并评估新闻效果。

图2.jpg

最后是现场交流互动环节。赵深艳老师与现场同学探讨了新媒体的目的、影响力等方面的问题,并对同学们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予以耐心解答,让在场的同学对新媒体运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图3.jpg

通过本次新媒体运营培训,与会同学不仅详细了解了新闻策划的方法,还拓展了新媒体运营的相关知识,有助于更好地服务学校、学院的宣传工作及其他学生工作。至此,2017-2018学年研究生骨干新媒体运营培训(第一期)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