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沈震副教授作客马克思主义学院“红岩讲坛”第三讲

日期 : 2017-10-14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思政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思政政治理论课教学时代感和吸引力,2017年10月12日下午,北方工业大学沈震副教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了题为“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思政智慧课堂教学模式改革”的学术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思政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思政政治理论课教学时代感和吸引力,2017年10月12日下午在人文社科楼408室,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红岩讲坛”第三讲邀请北京工业大学沈震副教授,作了题为“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思政智慧课堂教学模式改革”的学术讲座。

沈教授在作报告_副本.jpg

沈教授作报告

沈教授从两大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将移动互联网融入思政课,增加思政课的吸引力,吸引学生的注意力。首先,沈教授谈到当前思政课存在的问题、思政课与技术的融合和思政课的吸引力与时效性。在这部分中,沈教授从“课堂为什么需要互动”、“课堂需要全员互动”、“技术融合是唯一良策”三个层面分析思政课的发展问题。


以卫视节目为例_副本.jpg

以卫视节目为案例

接下来沈教授向在场师生介绍了思政课教学与新媒体、新技术结合而取得巨大成效的案例。他指出共享单车和北京卫视“跨界歌王”的成功案例给思政课的教学带来的重要启示和创新思路。他分享了他们团队的成功经验,他们是如何站在学生的角度,设计学习软件来提高学生的到课率、抬头率和参与率,从而真正做到思政课全员参与、全员互动、全员收获。

大家聚精会神聆听_副本.jpg


                    大家聚精会神聆听

沈教授幽默风趣的分享报告,不仅让讲座充满欢声笑语,也让在座师生收获满满,为我校的思政课与时俱进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和思路,坚定了我校思政课创新改革的决心,有助于推动我校思政课教学的质量提升和创新发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