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团走

—— 建管学院16级工管一班团组织生活会顺利结束
日期 : 2017-10-15
摘要
为了加强班级同学对十九大的关注,促进同学们对国家大局及方针政策的理解,重庆大学建管学院16级工程管理一班的全体同学于2017年10月12日晚21:00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42举行了以“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团走”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会。

为了加强班级同学对十九大的关注,促进同学们对国家大局及方针政策的理解,重庆大学建管学院16级工程管理一班的全体同学于2017年10月12日晚21:00整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42举行了以“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团走”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会,旨在引导同学们聚焦十九大,做与时俱进的新时代优秀团员。

{)]ZF2HH50VRZ_OTF(_O}YY.jpg

本次团日活动活动开始前,全班同学先进行了活跃气氛的“拉圈解锁”的小游戏。作为热场节目,所有同学手拉手围成大圈愉快游戏。游戏结束后,团组织生活会正式开始。首先由工管一班团支书华雯雯同学带领大家了解了十九大的历史背景及意义,除此之外,她还重点介绍了今年党团工作的相关热点问题,其中包括了全面深化改革进入“关键之年”、反腐工作成为新常态、中国经济发展目标的“新常态”设计、全面依法治国、从严治党以及“一带一路”经济发展战略等诸多重点问题,促进了同学们对国家在新形势下改革发展之路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国家发展的思考与感悟。
    接着全班同学分小组进行了主题讨论分享活动。同学们被分为了四个小组,在小组内首先进行了限时十分钟的有关十九大热点问题的自由讨论。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理解与看法,对有关热点问题进行了积极踊跃的发言。小组内讨论结束后,四个小组又各自派出了一名代表,对小组内讨论的结果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同学们结合自己的见解,畅谈了自己对于国家发展与改革的理解与看法,表达了自己对于国家发展的关注与支持。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团支书组织了有关的知识竞答环节,四个小组的同学以团队竞赛的形式,对于团支书所提出的有关十九大的具体进程、形式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抢答,经过几轮激烈的抢答后,第三小组的同学以抢答正确11道题的优秀战绩获得了此次知识竞赛的冠军,并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领取了所获得的奖品。  [A0NSN_`W})1NX{(3SS~N@I.jpg

活动接近尾声,华雯雯同学又为同学们播放了活动相关视频,更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国家战略方针的理解。观看结束后,本次团日活动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