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团学素拓部纳新第一轮面试顺利开展

日期 : 2017-10-15
摘要
2017年10月15日上午9点整,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团学素拓部纳新第一轮面试于虎溪校区艺术楼DYC406正式开展。八点三十分,部门部长刘书琴及副部长杨斌带领部门各干事作为面试官提前到达场地进行准备。素拓部一向奉行“建设学院优良学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宗旨。

2017年10月15日上午9点整,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团学素拓部纳新第一轮面试于虎溪校区艺术楼DYC406正式开展。八点三十分,部门部长刘书琴及副部长杨斌带领部门各干事作为面试官提前到达场地进行准备。素拓部一向奉行“建设学院优良学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宗旨,而本届素拓部部长刘书琴也依此特地指出,在此次纳新中,他们需要综合素质良好并且性格多样、思维活跃的创新型人才。这些同学不一定要特别优秀,但必须拥有坚持不懈的品质并且能对部门工作负起责任,而这当然也是他们此次纳新的重要标准。IMG_20171015_140914_看图王.jpg

本次纳新的第一轮面试依旧采取的是传统压力面试,但面试官提的问题却很有新意,很能检验出面试者的个人素质。第一轮面试主要考察了同学们对平衡学习与工作时间的处理。此外,一轮面试还别出心裁地考察了面试者的自身特点及临场随机应变能力。如在考察细心程度时,面试官在门口放了一个废弃的空水瓶,看面试者们是否能发现并将瓶子扔进垃圾桶里;而在考察随机应变能力时,面试官让不少同学选择自己喜欢的歌临场演唱。通过这些面试题目,素拓部干部们在第一轮面试中筛选出了一批表现较好的同学参加下午2点开始的第二轮面试。由于刘书琴部长对由她加入素拓部后第一次参与策划的品牌活动Original Running印象深刻, 所以这次她和其他面试官特地商定了一个新的二轮面试方式——通过进行限时一小时的堆砌高至一米的搭塔牌游戏筛选创新型人才。部长刘书琴如是说:“我希望新的部门成员都能有很高的心理素质,能够做事不慌不忙,沉得下气。”

IMG_20171015_112944_看图王.jpg

晚上7点,素拓部进行最后一轮面试。最后,素拓部选出了5名新晋人员。对于没有成功的同学,刘书琴部长表示十分遗憾,她希望这些同学不要气馁,继续在其它更适合自己的社团发展自我。总体来说,这次面试十分成功,既为部门物色到了合适的人才,又锻炼磨砺了新生,为他们日后直面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希望你们每个人的大学生活都能有一个良好的规划,不但要做好学生组织的事,也要以学业为重。”这是刘书琴部长对新入部门的小鲜肉们的寄语,也是素拓部对建管学院全体新生的殷切期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