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重庆大学与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日期 : 2017-10-16
摘要
2017年10月16日,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会见了来访的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副校长一行,两校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7年10月16日,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会见了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National Aviation University,Ukraine)副校长Valery Chepizhenko、航空学院院长Igor Machalin、乌克兰中国文化教育发展中心总裁魏黎明、国际高等教育研究院主任王成蹊等。陪同出席会见的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骏、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及相关工作人员。

IMG_0235_副本.jpg

会上,刘汉龙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国立航空大学是首个到访重庆大学的乌克兰高校,具有里程碑式意义。此次牵手国立航空大学,正式建立合作关系,是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响应。2017年9月,刘延东副总理与俄罗斯副总理戈洛杰茨在深圳会晤时指出,大学国际交流要:一、 加强战略对接,服务“一带一路”;二、加强优势互补,尤其在航空航天、农业、医学、信息技术等方面共建合作平台;三、加强机制保障,双方尽力从政策上保障;四、加强师生交流,共同培养人才。此次重庆大学与国立航空大学在航空航天领域、力学、发动机等的合作,契合国家发展战略,同时也符合教育部大力支持合作办学“小语种+专业”模式的要求,相信中国政府和重庆市人民政府也会对双方的合作提供大力支持。刘汉龙希望双方能够尽快找准定位,确定合作方向,优势互补,推进双方实质性合作的进一步开展。

微信图片_20171017103203_副本.jpg

Valery Chepizhenko对此表示赞同。他介绍到,国立航空大学是一所实力非凡的航空类大学,在航空领域取得了卓越成就,有着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几乎涵盖了航空类各个专业,为世界培养了大批优秀的航空航天人才,世界著名的安系列运输机出自安东洛夫设计局,而其领导安东洛夫就来自这个学校。中国建国后的第一批航空人才及管理专家也大多出自国立航空大学。国立航空大学十分期待与重庆大学进行合作,在航空航天、动力学、无线电技术等领域开展师生交换、联合学生培养(“4+0”或“3+1”模式)、联合科研等实质性活动。

会谈结束后,两位校长签署了重庆大学-国立航空大学合作谅解备忘录。

微信图片_20171017103151_副本.jpg

随后,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171017103158_副本.jpg

会后,Valery Chepizhenko一行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带领下参观了重庆大学A区校园。

IMG_0288_副本.jpg

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National Aviation University,Ukraine,简称NAU)建校于1928年,前身是基辅国际民航大学,在世界航空类大学中位列前三名,航空类藏书量为世界第一。国际航空组织(ICAO)授权NAU为欧洲唯一的欧洲航空安全专家地区培训中心。学生毕业后可申请国际组织颁发的ICAO证书和美国波音飞机公司颁发的适航证书,取得了这两个证书就等于有了在拥有空中客车和波音飞机的各航空公司的就业通行证。乌克兰国家有1073所高等院校,冠以国立二字的仅有7所。乌克兰独立后第一位总统克拉丘夫为该校毕业生,校长巴巴克是教育部副部长。学校现有自己的教学机场。我国建国后的第一批航空人才及管理专家大多出自该校。

截止目前为止,我校共与来自28个国家的高校及机构签署了181份有效协议。加入了“一带一路”高校联盟、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中俄“两河流域”高校联盟、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中俄综合性大学联盟、中波大学联盟、中国-中东欧大学联盟、卓越联盟-日本国立六大学联盟、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等9个国际联盟组织。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