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15届国际风工程高级培训班成功开幕

日期 : 2017-10-16
摘要
2017年10月16日上午9点为期三天的第15届国际风工程高级培训班在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工馆2 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

2017年10月16日上午9点为期三天的第15届国际风工程高级培训班(International Advanced School,IAS15)在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工馆222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教授主持了开幕式,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重庆大学教授田村幸雄教授随后致开幕词,预祝此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11.jpg

本次培训班由国际风工程学会前主席、东京工艺大学教授、重庆大学教授田村幸雄发起,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教授组织。此次培训班授课教师包括重庆大学田村幸雄教授、美国圣母大学A.Kareem教授、重庆大学杨庆山教授、美国德州理工大学陈新中教授等15位国内外知名风工程领域专家学者。本次培训课程内容涵盖风的形成、类型及风特性、稳态及非稳态强风作用下建筑及桥梁钝体空气动力学问题、等效风荷载及风致响应分析、风洞物理模拟技术及进展、CFD计算流体力学数值模拟技术及应用、建筑阻尼特性实测及数据库、风敏感结构抗风设计及健康监测、国内外抗风设计规范详解及导读等。

12.jpg

作为我国风工程界一次重要的对外学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国内相关领域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积极响应。本次活动的举行对于进一步促进我国与国际在风工程领域的学术交流,提升我国在风工程领域的研究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