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党员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日期 : 2017-10-18
摘要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会期10月18日至10月24日。上午8时45分,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同志于理科楼LD402室集中观看大会开幕会的直播。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会期10月18日至10月24日。上午8时45分,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于理科楼LD402室集中观看开幕会直播。

图1.jpg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报告。他指出,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同时还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我们随机采访了几名到场观看直播的同学,本科生一支部的姚俊同学表示:“通过这次集中学习,我深刻体会到这五年来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其根本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民族、各阶层人民不断努力下的结果。因此,我们要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将个人梦想汇入中国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努力!”

同时我们还发现党支部之外的同学也积极到场参加此次集中学习,入党积极分子吴林全同学告诉我们,通过这次组织学习,他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重要性。他对我国继续深入改革和中华民族的复兴充满希望。作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积极关注党的十九大,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也是他一直以来的追求。

2014级辅导员戴娟老师,作为党支部负责人,对同学们这次的集中学习表示认可,她发现通过学习,同学对党的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未来我国的重大决策计划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同学们的思想政治觉悟得到有效提升。同时,戴老师表示她尤为关注本次会议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大学生就业工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内容。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青年教师李茂军说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我们必须要知晓我们国家最新的发展成果与未来计划。要做到与时俱进,时刻掌握一手资讯,这是现在信息化时代背景下,我们党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跟上时代步伐,发挥我们党员的积极作用。

图2.jpg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的那样:“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为此,我们所有中国人都要努力奋斗,共同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