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师生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精彩报告

日期 : 2017-10-18
摘要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于10月18日上午9:00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习近平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勇勤、副书记陈晓慧、樊玮、副院长罗远新、传动实验室副主任陶桂宝、邵一敏等领导及师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共聚传动219会议室,喜迎十九大,共同观注十九大开幕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于10月18日上午9:00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习近平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勇勤、副书记陈晓慧、樊玮、副院长罗远新、传动实验室副主任陶桂宝、邵一敏等领导及师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共聚传动219会议室,喜迎十九大,共同观注十九大开幕式。会场气氛热烈,师生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同时 ,在办公室、实验室,师生们也利用网络直播,共同收看开幕式,全院上下齐聚一心,共同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彩报告!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表示:党的十九大是中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十九大为全国全党指明了未来发展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

机械工程学院基础系党支部书记、副教授宁先雄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的五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成就,这些成绩令中国人自豪,让外国人羡慕。我们教师也深深体会到这种进步。基础系的课堂教学模式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教学手段信息化程度前所末有,人材培养质量稳步提升。这都为人材培养模式大变革,人材培养质量大飞跃打下伏笔。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我们展现了光明的未来,也是砥砺前行的未来。按着中央布署前进,我相信,五年后,中国会更美好强大,我们的教育质量会有大的飞跃,重庆大学会让人更羡慕。

青年教师、副教授陈锐谈到:如同十九大的会议主题里提到的一样,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也应该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学生为本,坚持把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作为自己的工作使命,为党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学办主任杨联星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师,坚持以德树人,为谁培养人的理念,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己之心,以己之行践行爱国强国之理想。

辅导员刘亚寅说:习近平总书记说,现在是历史上最接近、最有可能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大学生辅导员,要引导大学生将个人发展融入到报效祖国的事业中去,要把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和命运结合在一起,在一个最好的时代,做最好的自己。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翔表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当代青年,我感到无比骄傲!无比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我们当代青年指明了奋斗的方向,我们要脚踏实地,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和力量!

工培中心党支部书记高中涛谈到:五年来,“反对四风”、“八项规定”、从严治党等系列党风建设,效果明显,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伟大形象从新树立起来,党群关系更加紧密,党的事业有了坚强后盾。展望未来,信心倍增,全面小康不是梦,中华民族全面复兴的中国梦指日可待。

机械学院十一支部学生党员吕凤鹏说:十八大以来,我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各方面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往大了说,对外,我国的国际地位得到了极大提升,比如一带一路战略,促进了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促进了沿线国家经贸合作的交往力度的加大,帮助沿途国家一起发展,使我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的更有威信。对内,我们坚定不移地从严治党,进行反腐倡廉,有力地净化了领导干部队伍,增强了党的凝聚力、执行力,同时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往小了说,自己也切身体会到十八大以来带来的巨大变化:我家是重庆荣昌区的,以前回家可以选择的交通工具是火车或者汽车,如果坐火车的话从家里到菜园坝火车站得要5个小时以上,坐汽车从家里到学校不堵车也要近两个小时,而周末或节假日则很容易发生堵车,常常是中午出门,要等到傍晚才能到达目的车站。而去年开通了重庆到四川的高铁在我家乡县城修建了一个车站,从县城到重庆时间缩短为39分钟,同时乘坐条件也更好。类似的便利还有很多,十八大对我们生活的提高我们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5年。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的综合实力、人民的生活水平将得到更大的提升。

研究生二支部书记、副教授曹乐谈到: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极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我们的高等教育事业在过去五年取得了显著成就,学科发展全面加速,青年科技人才持续崛起。十九大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党和国家事业进行全面部署,为我国未来发展绘制蓝图。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为高等教育事业在新时期取得更大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机电系党支部党员、青年教师黄涛表示:党的十九大开幕,回顾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一路一带、精准扶贫、科技强国等方面的巨大成就,作为一名党员倍受鼓舞。相信中国在党的领导下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今年刚成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积极投身重庆大学机械学院双一流建设,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六支部一年级的任璐说: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中国共产党带领13亿中国人民,砥砺前进,让我们在迅速变化的时代中赢得了主动。我是2013年提出入党申请,2015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的,在这几年里,我深刻感受到我们的国家富了起来、强了起来,我们党的纪律越来越严明。从最开始一个月一次党组织会议,到现在一个月两次党组织会议,党支部内部学习新讲话、新思路也越来越频繁。作为研究生党员的我,既要履行党员义务,又要承担好研究生的责任。听着十九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认为,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要加倍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发展趋势相结合,关注并学习互联网+与物流行业的理念与方法,关注“最后一公里”的新政策和具体实施策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勤于思考,开拓创新。新发展要求我们要有新的知识结构,适应这个时代发展的需要,做时代的主人,不妄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培养,才能为祖国的强大尽一份力。这次报告中提到:生活中可能会有一些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但我不能消极懈怠,要保持积极心态,坚定信心,去攻坚克难。我们党不断审视工作中的不足,我也会反省自己,找短板、补短板。“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我将牢记自己的使命,响应十九大的新号召,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满腔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当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三支部二年级的徐俊峰说:今天是十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开幕式,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过去五年的我国取得的一系列成就的总结,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各大重要国际会议相继在我国召开,特别是蛟龙,天宫,天眼,打飞机,高铁等科技成就的取得,作为一名学生,我感到由衷的激动和高兴。今天作为十九大的开端,作为一名党员,我要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再接再厉,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十三支部三年级学生曹竹说:十八大以来五年的经济社会发展进程让我们惊叹,今天喜迎十九大开幕式,我感觉非常激动和自豪。相信在十九大后的五年周期里,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的领导下,我们将会取得更举世瞩目的成绩。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们要明确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学习科学和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为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努力奋斗!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