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日期 : 2017-10-18
摘要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00,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们在学院102多功能厅集体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张邦辉,副院长张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淳、副院长李志以及学院12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00,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们在学院102多功能厅集体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张邦辉,副院长张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淳、副院长李志以及学院12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QQ图片20171018162356.jpg

开幕会上,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习近平首先提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习近平在报告中提出了重要论断: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进入新时代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

QQ图片20171018162407.jpg

随后,习近平在会上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把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成两个阶段进行,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习近平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新时代社会主义背景下,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全面增强执政本领。

QQ图片20171018162402.jpg

在观看直播的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聚精会神、积极思考、热议十九大,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师生们在直播结束时纷纷提交了心得体会,畅谈对开幕会的感想。直播结束后,师生们都表示会持续关注党的十九大的后续进程,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