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网络教育学院全体员工收看十九大开幕大会纪实

日期 : 2017-10-18
摘要
10月18日上午9时,重庆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全体员工,全程收看了党的十九大现场直播。

10月18日上午九时,重庆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全体员工,全程收看了党的十九大现场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3个多小时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每一个中华儿女既是见证人、亲历者、更是参与者,无不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努力奋斗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欢欣鼓舞、骄傲自豪!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带给我们的兴奋点一个接着一个,除了对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的概括总结,既有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提出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也有党建经济民生教育等各个领域的具体要求,当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八部分“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第(一)条“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中明确指出,“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时,收看直播的网络教育学院会议室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我们深受鼓舞,对网络教育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充分说明,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生产力已经得到了长足发展,各种生产要素的积极性得到了较好发挥,我们现在要解决的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迎来了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时代!我们为处于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而自豪!

职工周兆辉说,从一大的东躲西藏,到十九大的国家富强,中国共产党可谓历尽波折;管理一家公司尚且不易,更何况是一个近九千万党员的执政党。报告对社会全方位认识非常深刻,对未来发展规划非常具有前瞻性,也非常切合实际,是一份有深度,有高度,接地气的报告,值得深入研究与学习。

职工高义说,我觉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对“为人民服务”的最好阐释。

职工胡伟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们对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深受鼓舞!报告中还专门提到了要“办好网络教育”,更让我们对学院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职工金有春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既有对十八大以来伟大成就的总结,也绘就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使我们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了向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还提到“办好网络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等,让我们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网络教育学院接下来将组织全体员工进一步学习总书记的报告,在全院就如何进一步办好重大网络教育展开大讨论,网络教育人将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办好网络教育,为“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做出网教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