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离退休党委柏树村第二党支部热议感言十九大

日期 : 2017-10-18
摘要
2017年10月18日早上7点,离退休党委柏树村第二党支部成员分别在家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大家一边聆听报告,一边纷纷在本支部微信群和QQ群里兴奋地谈感想,说感言。支部提出要求,希望老党员们要好好细化、仔细思考具体消化报告内容,落实在行动之中。

2017年10月18日早上7点,党的十九大特别节目拉开序幕,重庆大学离退休教职工部分老同志或集中在会议室或在家中开始收看。9点正式开幕,离退休党委柏树村第二党支部成员分别在家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3个半小时的工作报告。

0012.jpg

老党员们一边聆听报告,一边纷纷在本支部微信群和QQ群里兴奋地谈感想,说感言,有的说十九大“体现党内大团结,盛世大团圆!”,有的说决胜全面小康是“百姓大众的美好幸福生活。”还有的人说“习近平这样阐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为新时代点赞。”

徐建华同志在感言中说,全国人民期盼已久的党的十九大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为中国共产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默哀,体现了党的优良传统。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政治报告,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不懈奋斗”这一主题,从十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伟大成绩,谋划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及实施方略,昭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提供了独立自主、艰苦奋斗、和平崛起的中国方案。听了使人精神振奋、信心倍增,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自信。

姜大秀同志说,此次中共十九大节俭开会:房间内不摆水果 ,餐厅设家常菜,相比中共十六大、中共十七大、中共十八大,这次中共十九大更加体现了节俭开会的特点,向党中央看齐,把八项规定精神真正落实到位。真心实意地为中国共产党点赞。

欧可平同志三次在支部群里转发十九大报告全文和十九大报告这四个重磅新概念,人民日报解读。对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解说,为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代表的44次鼓掌点赞,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说出了全党同志的心里话,代表了人民的心声。

黄永同志说,祝贺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十九大的召开,吹响了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新号角。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了全党全国人民在党中央领导下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心。我们对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满怀希望,对我们的国家强起来充满信心。

还有不少老党员认为,几年来历史性的成就和变革标志着我国的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也给我们每一个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每天清晨醒来,总能感觉到我们的物质文化生活从没有像今天这样丰富。我们的出行和通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便捷,我们的获得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强烈,我们的心情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舒畅。一句话,我们的人生进入了最幸福的时期,我们为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我们的国家、民族、个人都为之而弹冠相庆。

开幕会结束后,支部提出要求,希望老党员们要好好细化、仔细思考具体消化报告内容,落实在行动之中。大家表示,热烈祝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十九大报告举旗定向,新的时代已经开始,本世纪中叶中国要建成现代化的强国,我们虽然老了,我们决心永远跟党走,为子孙后代造福,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