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不忘初心跟党走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日期 : 2017-10-18
摘要
今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途径,积极收听收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今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途径,积极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10月18日上午9时,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代表在党委书记陈科带领下,在DLC202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盛况。现场广大老师代表就“十九大”中的新提法、新内容以及民生问题,进行了相互交流探讨,细心解读。

A6843C4A04FE987AAC237AE74A9581A5_副本.png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华: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实事求是的评价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深入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明确了我们的奋斗目标,报告令人振奋。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我们一定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立德树人的任务落到工作的实处,为学校的 “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员覃彬:怀着自豪和荣耀感观看完直播,“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对人民的深情表白,也是对中国未来的庄严承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了更美好的生活而奋斗。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深刻、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让广大教育工作者欢欣鼓舞,充满期盼,激发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争创佳绩的豪情和动力。

IMG_1199_副本.jpg

在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盛况之时,广大学生也情不自禁的表达着自己的内心想法,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研究生黄荷:我们应该从思想上,抵制落后腐朽的文化。摒弃不好的、落后的理念,吸收保留好的,金灿的文化。现在的我们应该也必须担负起我国的文化进步。少年强则国强,希望作为年轻人的我们为了中华民族,为了中国共产党而奋发图强,90后加油!

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研究生级胡亮晴:当国歌奏响的时候,内心很激动。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中国人的生活真的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咱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了,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了。

化学化工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吕祯:看到十九大开幕式后,了解到祖国的发展路线方针,同时通过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提到的今后的发展前景和政策,使我衷心祝愿祖国美好未来的发展,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建设祖国而努力。

IMG_1208_副本.jpg

化学化工学院2015级本科生李青青:作为党员一份子,就应该多关心时事,热爱国家,同国家共进退,不仅思想上要入党,行动上也要落实,比如身边若是遇到有困难的小伙伴要及时关心帮助,并带动周边伙伴,真正做到一个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这五年的变化,得益于党和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好政策,这不仅使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幸福、快乐越来越多,也让广大师生实实在在的体会到了改革开放发展的成果由人民共享的真谛。

化工学院还将继续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帮助广大师生全面深入理解十九大精神,使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