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

作者 : 药学院 刘莉

日期 : 2017-10-18
摘要
为凝聚青年共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2017年10月18日上午9点,在药学院党委书记凌明的号召下,药学院全体师生在药学院报告厅和208教室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为凝聚青年共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上午9点,在药学院党委书记凌明的号召下,药学院全体师生在药学院报告厅和208教室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图片1.png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会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图片2.png

总书记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要贯彻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人民当家做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

对于青年,习近平总书记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图片3.png

报告全文三万多字,讲话时长近三个半小时,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给全体中华人民以强大的民族自信心和荣誉感。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

2014级博士李晓凤说:“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继续加强基础科学研究与应用,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科学技术创新始终是发展的根本,是改善人民生活的质量的前提。作为在读博士研究生我们,一定要刻苦专研,努力培养自身科研素养和大胆的创新意识,积极攻克实验难关,为中国的科研事业添砖加瓦。”

2015级本科生钟书婷同学说:“在听取习近平总书记做报告的时候,一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直击内心,因为唯有不忘初心,才能在经历一切磨难的考验或者是在成功的喜悦时能保持一颗坚定明朗的心,向着初衷的方向,一路前行。而我们国家我们党也在用时间和实际行动来践行着这一个简单却又不简单的信念,一步一步走向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伟大复兴。”

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让我们在十九大的指引下,紧跟时代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