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王宣鼎博士与本科生同学分享求学经验

日期 : 2017-10-17
摘要
2017年10月17日上午,王宣鼎博士作为钱燕老师《画法几何》课程的助讲老师,与该课程的本科生同学进行了题为《十年大学之感与思》的交流。

2017年10月17日上午,王宣鼎博士作为钱燕老师《画法几何》课程的助讲老师,与该课程的本科生同学进行了题为《十年大学之感与思》的交流。王博士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分享了大学学习目标、大学与高中学习区别、本科与研究生联系和如何利用好大学资源等方面的心得与体会。王博士的分享与交流使得刚刚入学的同学们对大学学习与生活有了更好的认识。

图片10_副本.png

 本次交流活动是图学所对学院新进博士后教学基本功训练的一部分。交流前,王博士在钱燕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包括PPT的制作、讲稿思路的整理、时间的控制等。交流结束后,钱老师对王博士的汇报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要注重讲授过程中语速、语调的变化;第二,要注重交流时与同学之间的互动。

这次分享作为图学所教学团队指导下的新进博士后首次上讲台,起到了一定的带头示范作用。通过所内课群组的交流,有效地促进博士后们加快适应速度,跟随主讲老师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对日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