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弘深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 弘深学院 姚尧

日期 : 2017-10-12
摘要
2017年10月12日下午,弘深学院举行“弘深,有你更精彩”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弘深学院院长唐胜利、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张雄老师主持。

2017年10月12日下午,弘深学院举行“弘深,有你更精彩”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弘深学院院长唐胜利、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张雄老师主持。

zx_副本.jpg

唐胜利院长首先作了主题讲话。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17级新生加入弘深大家庭表示最诚挚、最热烈的欢迎。他从“大学的意义”、“未来对能力的需求”、“怎么做”及“建议”四个方面展开。他指出,在大学不只是要学习课程知识,还要注重思考,理解责任与担当;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同学们更需要注重各种能力的训练,要重视观察,学会倾听,学会沟通,学会欣赏,注重传承,了解创新,懂得包容。“如果说中小学阶段主要是学习前人的经验,为后续的学习打基础的话,那大学就是为未来的生活或工作做准备。可能有些同学会向往大学生活的‘自由’,让自己学得轻松一点,这种想法不可取”。他建议有理想、有抱负的当代大学生学会自律、自觉。最后唐院长表达了对2017级新生的殷切希望,他希望每个人都能在大学四年的时间里不断的认识自我、认识社会。

yz_副本.jpg       2016级弘深土建班的王镜深作为学生代表也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以学长的身份向新生讲述了他的大学生活,并分享了他对“自由”的理解。“人的精力有限,同学们要做好学习与其他事情的平衡”,他说道,“自由不意味着恣意狂欢,而是有节制的放纵,大家可以自由选择自己想学的,但要为之付出努力”。他还强调了抓紧时间的重要性,“四年韶华,白驹过隙,希望大家在弘深学院抓紧时间学习,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遨游”。

开学典礼学生_副本.jpg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2017级同学十分踊跃提问,他们就课程学习、课程设置问题、研究生推免问题、交换生问题、学生专业分流等相关问题进行提问,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新的学期,新的旅程,新的起点,新的憧憬,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学子相聚弘深学院,弘深学院全体老师期待同学们为了更高的目标和更好的未来坚持不懈奋斗,共创自己和弘深学院美好新未来。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