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团学宣传部记者站第一次培训结束

日期 : 2017-10-19
摘要
2017年10月19日下午1点整,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团学宣传部记者站第一次培训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39展开。由宣传部部长于久松、记者站站长李佳蔚、副站长张宁吉及王心月、上一届记者站成员王咏菲主讲,记者站新招入的十名新干事均准时参加了本次培训。

2017年10月19日下午1点整,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团学宣传部记者站第一次培训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39展开。由宣传部部长于久松、记者站站长李佳蔚、副站长张宁吉及王心月、上一届记者站成员王咏菲主讲,记者站新招入的10名新干事均准时参加了本次培训。IMG_6156_看图王.jpg

首先,宣传部部长于久松对全体新成员进行讲话,对他们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如进行一月一次的例行总结、新闻采集时需注意礼节礼貌等。其次,是记者站内部进行的对新干事的整体培训。记者站站长李佳蔚先对站内需要运营的官Q的各部分进行了简要介绍及成员工作一一分配,包括官方号的“天气早知道”、“文艺共赏”、“一周早知道”、“美食来电”、“人物专访”等栏目。接着,她又对各类新闻稿撰写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各种类型如会议类、赛事类、晚会类、活动类及人物专访类新闻稿。然后,副站长张宁吉和王心月上台对上周新成员们进行的实习任务进行了评价总结,指出了上次任务中出现的典型问题并给出了解决方法。干事们都认真倾听并进行快速的笔记记录,态度十分端正。IMG_6152_看图王.jpg

本次培训的另一大重点是拍照方面的各项注意事宜。由记者站前成员王咏菲进行理论讲解,主要讲解了照片构图常用的三分法和对称法,光线的调节等拍照基本要素;副站长王心月用单反进行现场演示,新成员们都拿上相机轮流操作并熟悉了相机功能方面,副站长也悉心指导,力求每人都能大致掌握基本操作。

本次培训历时2小时,在下午3点正式结束。总体来说,本次培训非常成功。记者站的前辈们悉心相教,新干事们积极参与其中,整个培训现场气氛十分和谐融洽。求思求学,力臻完美,这就是重大建管学院团学记者站对全体新成员的美好希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