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D. V. Griffiths教授访问土木学院并做学术报告

日期 : 2017-10-19
摘要
2017年10月19日下午,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教授, 美国土木工程学会会士,英国土木工程学会会士,美国ASCE岩土工程风险评估与管理委员会主席D.V. Griffiths教授应邀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进行了学士报告。

2017年10月19日下午,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教授,美国土木工程学会(ASCE)会士(Fellow),英国土木工程学会(ICE)会士(Fellow),美国ASCE岩土工程风险评估与管理委员会(ASCE Technical Committee on Risk Assessment and Management)主席D.V. Griffiths教授应邀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进行了关于“Rise Assessment inGeotechnical Engineering”的学术报告。

本次学术报告会由谢强教授主持,谢强教授代表学院对D. V. Griffiths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IMG_1657_副本.jpg

D. V. Griffiths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如何使用限元法进行边坡稳定性分析,包括如何运用摩尔-库伦准则判定边坡失稳以及识别各种边坡稳定性的影响因素。然后D. V. Griffiths教授给大家讲解了岩土工程中风险评估的主要方法,包括Event Trees,First Order Methods 和Monte Carlo方法,并给大家界定了岩土工程中稳定系数与安全系数的区别和联系。接着,D. V. Griffiths教授针对在场同学的提问和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111_副本.jpg

最后,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向D. V. Griffiths教授的精彩报告致以衷心的感谢。一个多小时的学术报告,在D. V. Griffiths教授幽默风趣的讲解下,变得异常轻松。听讲同学表示从D. V. Griffiths教授的报告中受益匪浅,为以后的学习和科研提供了宝贵的知识累积。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