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弘深学院组织收看十九大开幕式

作者 : 弘深学院 姚尧

日期 : 2017-10-18
摘要
2017年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弘深学院组织师生在204会议室集中观看开幕式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00,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弘深学院组织师生在204会议室集中观看开幕式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图片1.png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报告分13个部分,历时三个多小时。

开幕式盛况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大是一次划时代的会议,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的新起点;十九大报告是一份划时代的纲领,是面向未来的宣言书;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将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图片2.png

张雄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明确宣示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政治问题,是一份高瞻远瞩的政治宣言,是一份科学务实的行动纲领。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和形势政策课教师,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将立足本职工作,深入学习领悟贯彻十九大精神,积极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增强师生“四个意识”,强化师生“四个自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高校立德树人事业和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7级机械实验班张瑞辰同学说,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刻坚持努力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知识技术在不断更新,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才能掌握最新的技术和最有效的方法。

邹霞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是对我国发展方向的总体把握,是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指南,是一种顶层设计。作为高校辅导员,多年从事一线学生工作,辅导员群体应该将这种指示落实、落细、落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社会主义发展的丰硕成果实实在在地惠及每一个民众。尤其是教育发展和精准扶贫的成效,更能通过学生工作体现出来。辅导员群体要在学生贫困认定、评优评奖中严格把关,多与学校各部门之间紧密联系,利用好大数据平台和学生基层活动单位等载体和工具,做好扶贫工作,更做好保密工作。

2017级电子信息实验班宋淼荟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地制定了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彰显了大国风范,极大鼓舞和动员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党的十九大报告里关于培养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内容,让我们备受鼓舞。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