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开展政治学习活动热议十九大

日期 : 2017-10-18
摘要
2017年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京举行,10月18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成员在研究生院410会议室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10月19日下午15:00组织召开政治学习会,会议内容主要围绕学习十九大开幕会报告、观看保密宣传教育光盘、推荐选拔研究生院副处级后备干部等展开。

2017年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京举行,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10月18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成员在研究生院410会议室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10月19日下午15:00组织召开政治学习会,会议内容主要围绕学习十九大开幕会报告、观看保密宣传教育光盘、推荐选拔研究生院副处级后备干部等展开,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及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副书记周孝玲同志主持。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报告一共讲了十三个大方面。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工在听取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感触颇深,积极讨论,纷纷分享了自己听取报告后的感受及体会。

 IMG_20171021_145740-1.png

研工办厉宣浩同志谈到,十九大开幕的盛况,令人兴奋,自己感触颇深。从报告中体会到党中央立足全局,积极进取,让人民切身感受到了存在感,感受到了党一切为了人民,一切都在为人民谋幸福。而自己作为党的一份子,也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结合工作内容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文件精神,努力工作,服务广大师生,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凡的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IMG_20171021_151431-2.png

副校长王时龙同志谈到,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很多党中央的重要理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社会的主要矛盾有所改变,这标志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报告提出了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的定义、“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两个阶段以及再奋斗15年后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等等;报告提出的坚决反腐、反对领土分裂、杜绝台独分子等许多话语令人感动,而这一系列都离不开党中央对我们国家的正确领导。所以,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G_20171021_150655-3.png

招生办杨华同志谈到,通过观看十九大开幕会,以及之前观看的《辉煌中国》、《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等纪录片,从中看到了五年来,我们伟大的祖国在军事、政治、科技、文化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绩,这也显示了我们国家在以上各方面都有足够的自信和实力,为此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从祖国的伟大成就和自信中,也深刻体会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身上所肩负的重要使命。看到所有人都在奋斗,而自己作为一名研究生招生工作者,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应该努力维护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保证各项研究生招生工作平稳顺利开展、努力为学校录取更加优质的研究生生源,为学校双一流发展宣传正能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MG_20171021_150806-4.png

 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同志谈到,看完十九大开幕会,个人有以下几点感触。第一,对习近平总书记讲的五年来我们国家所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自豪;第二,习近平总书记60多岁,做长达210分钟的报告,全程站立无休息,未喝一口水,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种精神点赞,同时,也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保持良好的身体,为习近平总书记勾画的2050年的美好蓝图努力奋斗;第三,习近平总书记对五年来国家存在的问题,尤其是腐败问题做了很多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下的问题和困难都给予了解决方案,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这为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为习近平总书记做出的努力点赞;第四,结合实际,发现研究生院硬件设施配置不齐,硬件设备条件差。在当前智能信息发展迅速的新时代,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应顺应时代发展要求,改变工作作风、工作方式,学会利用互联网、计算机智能来解决日常具有重复性、繁杂性的工作,提高工作效率。目前,研究生院正在启动“自助服务系统”,利用自助服务系统提升我们的工作效率,从而从繁琐的日常工作中抽身,加强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思考和研究,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IMG_20171021_151112-4.png

听完老师们的心得体会后,李英民院长带领大家学习观看《保密常识必知必会—微课程9讲》,要求大家加强保密常识的学习,引导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有效掌握反窃密、防泄密的保密常识和技能,切实提高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使命。

最后,会议按照学校机关党委要求,顺利完成研究生院副处级后备干部的投票推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