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团学宣传部美工组第一期培训顺利开展

日期 : 2017-10-21
摘要
2017年10月21日下午两点整,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团学宣传部美工组培训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教D1319召开,负责讲解的是美工组组长朱宣百和副组长张妍琦,参与人员有美工组全体以及记者站、网络中心想要学习PS技术的成员,培训旨在促进各部门新成员互相熟悉并快速掌握一些技能,以便于更好地投入部门工作。

2017年10月21日下午两点整,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团学宣传部美工组培训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教D1319召开,负责讲解的是美工组组长朱宣百和副组长张妍琦,参与人员有美工组全体以及记者站、网络中心想要学习PS技术的成员,培训旨在促进各部门新成员互相熟悉并快速掌握一些技能,以便于更好地投入部门工作。美工组1_看图王.jpg

首先由副组长张妍琦介绍关于设计海报的基本原则,包括海报应呈现的元素分配、布局排版、展板尺寸、整体色彩等。她重点强调了在实际制作展板时应使用低饱和度的颜色作为字体颜色及背景配色来达到整体协调的效果,对应的展示了几张海报的”车祸现场“,让同学们引以为戒。此外,她还详细介绍了设计的五个基本原则:重复、对齐、留白、亲密性、对比,以及展示上届成员所设计的海报作为错误示范,让同学们挑出其中不规范的部分,并告知大家制作海报需要经过多次修改,以上届迎新晚会的海报设计为例,经过五次的摒弃重来才达到令人满意的效果。最后,副组长还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常用的图片素材资源网站作为平时制作海报的模板参考。

其后,由组长朱宣百讲解PS软件的基本操作和关于网络图片的去水印和简单抠图技巧,以及介绍在不同需求的海报制作时如何选择RGB和CMYK两种格式。在基本操作介绍完毕后,朱组长给了十分钟时间让全员亲手操作去除一张图片的水印,同时为还存有疑惑的同学解答。在一轮练习后,同学们大致掌握了如何利用不同工具的去水印方法,组长又分步骤展示如何将两张图片叠加在一起,并让大家与其同步操作,不熟练的地方可以根据屏幕上的展示学习。熟悉了PS软件的基本用法后,美工组负责人将两张素材做创意海报的任务作为作业,并将在下一次培训时检验成果。美工组2_看图王.jpg

下午三点半,历时一个半小时的美工组培训圆满结束,组长朱宣百指出,会的技术多少并不能决定这张海报整体效果,只是开阔思路,提供更多的创意。所有参与培训的同学们都感慨获益匪浅,从中学习到了很多实际制作中必定要遇到的难题的解决方案,也为将来更好地辅助团学宣传工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