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台湾世新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交流

日期 : 2017-10-20
摘要
2017年10月20日,在民建中央联络部副部长汪洋的陪同下,台湾世新大学董事长周成虎先生、校长吴永乾先生率教务长、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研发长、学务长、总务长、公共事务长、产学合作长、图书资讯长以及其他相关人员一行18人访问重庆大学。

2017年10月20日,在民建中央联络部副部长汪洋的陪同下,台湾世新大学董事长周成虎先生、校长吴永乾先生率教务长、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研发长、学务长、总务长、公共事务长、产学合作长、图书资讯长以及其他相关人员一行18人访问重庆大学。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副校长刘汉龙等会见了代表团,并就两校加强合作交流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会在一教213会议室进行,由刘汉龙主持。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教务处处长李正良、科技处副处长王开成、港澳台办主任许骏、副主任陈颖等参加了交流。

IMG_0378_副本.jpg

周绪红对世新大学代表团到访重庆大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以及对台交流等情况。他说,重庆大学是一所工科优势明显的综合性大学,但学校也非常重视对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在通识教育方面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他表示,世新大学是一所很好的学校,特别是在新闻传媒和文化演艺界等人文社会学科具有很强的优势,在业界享有很高的声望。台湾高校的师资力量非常雄厚,但因少子化等原因也面临生源短缺和质量下降等困境。他希望两校今后能够利用各自的优势,在学生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推进多渠道、多领域、多层次的合作与交流。

周成虎董事长对重庆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这是他第一次带团访问合作高校。走进重庆大学的校园很感动,绿树成荫的校园环境以及具有历史感的一教大楼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吴永乾校长对周绪红校长的欢迎词和介绍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世新大学的发展历史、学术架构、优势学科、学生规模等学校概况以及世新强调实务结合、传播贯穿各学门的办学特色。他说,世新大学是台湾高校中对陆生最友善的大学,目前每年约有1000余名来自大陆的学生在该校进行交换研修或攻读学位。他表示非常珍惜此次访问交流机会,希望通过交流加深了解,加强与重庆大学在师生交流和学术及科研方面的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IMG_0484_副本.jpg

民建中央联络部副部长汪洋介绍了世新大学的建校与发展历史、民建与世新大学的渊源以及代表团此次来访的目的。他很高兴重庆大学与世新大学前期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并表示非常愿意为促进两校之间加强合作与交流做出努力。

随后三方还进一步探讨了由民建中央、台湾世新大学和重庆大学在明年联合举办第十九届两岸财经研讨会事宜。

接着,世新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游梓翔、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发展情况与愿景,世新大学的教务长郭昱莹及重庆大学教务处长李正良分别介绍了两校在通识教育方面的情况。双方均表示希望在新闻传播、博雅与通识教育等领域开展更为广泛、深入的合作交流。

IMG_0501_副本.jpg

交流结束后,世新大学代表团参观了重庆大学A区,对重庆大学干净整洁、郁郁葱葱的校园环境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