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物理学院开展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作者 : 物理学院 林玮

日期 : 2017-10-20
摘要
根据学院的整体安排,9月29日-10月20日期间,物理学院开展了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年级系列活动。

根据学院的整体安排,9月29日-10月20日期间,物理学院开展了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年级系列活动。

工作研讨与布置:分管领导组织学办全体老师分别召开了工作研讨会和布置会,专题讨论和布置此项工作。

安全法纪教育:辅导员林老师召开年级大会,加强对大学生法制安全方面的教育,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安全方面知识和应对处理突发事件的措施和办法,确保大学生安全、顺利完成学业。具体从网络安全、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讲解。

文明素养教育:辅导员林老师在年级大会上强调了为人的三点原则:“守时”、“明礼”、“诚信”。提出了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不仅要钻研学习还要个人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做一名新时期人才。

爱校爱生活教育:辅导员林老师为同学们讲述校史,从重大的历史底蕴、学术氛围和发展现状给大家介绍了重庆大学,培养了新生对重大的喜爱。还开展了专业思想教育,培养新同学对专业的兴趣,和对学科的一些基本认知。新同学还对专业的看法和对自己专业发展的展望进行了讨论。

 认真学习相关学生管理制度:各班级以主题班会形式围绕《重庆大学本科生学生手册》进行认真学习讨论。增强了新同学对大学学生管理制度的了解。

党的基本知识培训:为帮助新同学进一步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坚定新同学正确的政治方向,引导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扎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工作,在军训期间,辅导员老师为新生中开展党的基本知识培训,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理论知识,介绍了入党要求及程序等,鼓励大家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做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有部分同学表示了入党的意愿。还组织新同学观看了《辉煌中国》和《巡视利剑》。

组织各班开展主题班会,民主选举出班级干部并召开了第一次年级班委会,统一为各班委做了集中培训。

组织2017级晨曦计划的顺利实施,学院为新同学聘请了专业的晨练教练,配备了运动器材。

物理学院开展的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大一新生开创一个良好的开端,也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为将来打下来良好的基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