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金科地产集团举行合作暨捐赠交流座谈会

日期 : 2017-10-20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金科集团与重庆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充分整合双方在智力资源、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打造校企合作典范,2017年10月20日,金科集团党委书记、监事会主席、纪委书记蒋兴灿一行到访重庆大学,与重庆大学副校长、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孟卫东及校内相关部(处)、学院交流座谈,

为进一步加强金科集团与重庆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充分整合双方在智力资源、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打造校企合作典范,2017年10月20日,金科集团党委书记、监事会主席、纪委书记蒋兴灿一行到访重庆大学,与重庆大学副校长、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孟卫东及校内相关部(处)、学院座谈交流,就金科集团向重庆大学捐赠300万元设立“重庆大学-金科地产精英人才培养”基金的具体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由基金会副秘书长何荣山主持。

                          座谈会__副本.jpg

座谈会上,基金会秘书长张军代表学校回顾了金科集团与重庆大学已有的合作情况,双方在人才培养与输送、科学研究与项目合作等方面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2017年8月24日,在金科集团精准扶贫发布仪式上,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重庆大学捐资,在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重庆大学-金科地产精英人才培养基金”。

 重庆大学建筑学部办公室主任陈娜从培养目标、总体思路、招生规模、经费预算及课程设置等五个方面介绍了重庆大学—金科地产精英人才计划培养方案。该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远见卓识、开拓创新的房地产行业精英及能够适应和驾驭建筑业发展方向与未来的领军人物。

会上,金科地产集团总裁助助理黄中强、经营管理中心总经理周达和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陈星宏分别就该项目方案发表了意见。希望该项目在保证学生具备扎实的理论素养的同时,着重强化学生管理能力及综合素质的培养。在选拔优秀人才的同时,能更多地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倾斜。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卢峰希望金科集团能广泛深入地参与到高校的人才培养过程中,做到校企深度融合,共同促进发展。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副院长杨宇提出,希望金科地产集团能够为学生的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实践机会,积极培养学生的合作创新意识和社会适应能力。

蒋主席1_副本.jpg

蒋兴灿在听取项目计划及各方意见后,对项目方案发表了意见。他谈到,此次与重庆大学的合作,是金科集团践行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积极探索。随着金科地产集团的不断发展壮大,对于行业内优秀人才的需求愈加迫切,希望双方能以此项目合作为契机,选拔专业基础扎实、综合能力较强的学生参与该项目,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为行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蒋兴灿表示,金科集团将在首期捐赠240万元的基础上再增加60万元,共计300万元支持“重庆大学-金科地产精英人才培养”方案。

孟校1_副本.jpg

孟卫东代表学校感谢金科地产集团对重庆大学的信任,对金科地产集团长期以来践行公益理念、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表示高度赞赏。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以“专业+管理,技术+领导”的复合型人才为培养目标,不断深化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人才培养新模式。他督促学校相关部门要围绕精英人才培养计划,找准实施路径,在听取各方意见基础上,加快落实具体实施方案。

合影大_副本.jpg

学校学工部、人事处、教务处、社科处、研究生院、就业中心及建筑学部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