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组织开展《创业管理》课程组师资增选会

日期 : 2017-10-17
摘要
2017年10月17日,就业中心《创业管理》课程组师资增选会在A区主教116举行。教务处通识教育办公室主任郑泓、《创业管理》课程组组长陈逢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扶平、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林鉴军、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倪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高洁等六位老师参与了评审工作。

2017年10月17日下午,为了增选一批专业知识扎实、授课能力强的教研队伍,进一步推动《创业管理》课程的建设,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116举行了课程组师资增选试讲会。教务处通识教育办公室主任郑泓、《创业管理》课程组组长陈逢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扶平、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林鉴军、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倪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高洁等六位老师参与了评审工作。来自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等不同学院的5名老师参加了试讲。

1.JPG

根据抽签结果,5位参与试讲的老师依次上台进行10分钟试讲,并接受评委提问。经过评委打分,将选出合适的教师进入课程组。试讲开始前,陈逢文强调,师资增选将重点考察老师的师德、思想政治导向、对《创业管理》课程的热忱和兴趣、以及教学技巧等方面的能力。

2.JPG

试讲环节中,来自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的苏勤勤以“创业团队”为主题,通过给出丰富的案例和生动的表达技巧,阐述了教学观点,生动讲解了团队的产生和构建。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袁晓浩老师在试讲过程中选择了“成为创业者”这一主题,围绕这一主题展开了讲解,得到了在场评委老师的认可。

3.JPG   4.JPG

《创业管理》课程组组长陈逢文点评到,《创业管理》以创业活动理论为依托,让学生了解创业活动过程的内在规律以及创业活动本身的独特性,以教授创业知识为基础,以锻炼创业能力为关键,以培养创业精神为核心。课程所涉及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较多,对于任课老师也有较高的要求。课程组将会对增选出的师资进行集中培训,在达到授课要求后,为更多重大同学提供优质的《创业管理》课程。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