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第十期公职类基层就业训练营

摘要
2018年各省市公务员、选调生、村官、银行等选拔考试已经陆续启动,为帮助重庆大学有报考公职类考试意愿的同学更好的准备考试,提高求职能力,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公职类基层就业训练营,免费为我校学生提供行测、申论以及面试技巧培训。来自各个学院的350多位同学报名参与了本次训练营。

2017年10月14日、15日,由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主办的第十期公职类基层就业训练营在A区研究生院108室正式开营。训练营为期两天,特别邀请到中公教育的专家来校讲解,内容包括行政能力测验(以下简称“行测”)、申论以及面试技巧等板块。我校来自各个学院的350多位同学报名参与了活动,此外,就业中心对此次训练营进行了全程微博直播,截至发稿,直播收看量达到9730人次。 1_副本.jpg

10月14日早上,就业中心老师主持开营仪式并致辞,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培训机会,主动积极学习,努力备考,朝着自己的理想目标迈进。

中公教育重庆分校校长龚国魁致辞。他对就业中心的精心筹备、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以及职通社、研就协两个就业社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同学们讲解了本次训练营的大致内容以及在备考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2_副本.jpg

中公教育四川分校研究院一院院长助理刘玉伟为同学们普及了公职类考试的知识,并讲授行测内容。他对行测科目的总体情况、以及各个科目做了基本的介绍,让同学们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刘玉伟指出,数量关系、资料分析、逻辑判断、逻辑填空是行测考试中的重难点,并对这几个板块做了详细讲解。其中,针对比较难的数量关系部分,他给同学们介绍了很多行之有效的解题技巧,帮助同学们提高解题的效率和准确率。

3_副本.jpg

10月15日,中公教育重庆分校研究院院长迟鹏程为同学们展开了一天的申论及面试课程讲解。针对历年考试中存在的问题,迟鹏程重点讲解了申论的考试题型以及解答方法,通过引入实例,探讨真题,剖析如何抓住问题的本质,获得正确的思路。在公务员面试中的结构化面试以及无领导小组讨论的讲解中,迟鹏程通过往年的面试实例,提醒同学们在面试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他还谈到,申论和面试实际上是分不开的,同学们应该在平时多阅读积累,关注时事热点,打好基础。

4_副本.jpg

训练营结束后,就业中心针对本次训练营进行了在线问卷调研,调研结果显示,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许多同学表示,非常愿意参加更多就业中心举办的类似活动。

5_副本.jpg

为期两天的基层就业训练营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努力学习,从培训中掌握考试技巧,提高求职能力,在接下来的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摄影:汪曦龙 孙朋)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