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澳大利亚Baker心脏病和糖尿病研究所Karlheinz Peter教授和杜晓军研究员来访生物工程学院

日期 : 2017-10-22
摘要
2017年10月22日下午14:30-17:00,在生物工程学院205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学术交流会。会议邀请了澳大利亚Baker心脏病和糖尿病研究所Karlheinz Peter教授和杜晓军研究员做学术报告。会议由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贵学教授主持。

2017年10月22日下午14:30-17:00,在生物工程学院205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学术交流会。会议邀请了澳大利亚Baker心脏病和糖尿病研究所Karlheinz Peter教授和杜晓军研究员做学术报告。会议由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贵学教授主持,陆军军医大学附属西南医院胡厚源教授;生物工程学院宋国立教授、钟莉教授、邱菊辉研究员、黄岂平副教授、尹铁英副教授、王业启副教授及相关领域师生7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首先,王贵学院长介绍了应邀做报告的Karlheinz Peter教授和杜晓军教授,大家对两位澳大利亚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Karlheinz Peter,是Monash大学医学和免疫学系教授、澳大利亚Baker心脏病和糖尿病研究所副所长、动脉血栓性疾病和血管生物学研究室主任,同时也是墨尔本Alfred医院心脏病介入治疗方面的专家。

图片1_副本.jpg

Karlheinz Peter教授为大家带来题名“Developing imaging technologies for atherosclerotic plaque instability using a newly developed mouse model”的全英文学术报告,他提到利用可以产生动脉粥样硬化不稳定斑块的小鼠模型来研究炎症、血栓形成,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肌梗死,介绍了多种成功应用于血栓和不稳定斑块的MRI、PET、CT、超声波和荧光成像检测技术,凸显出新的生物标志物以及分子显像策略在在体研究动物疾病的重要性;根据炎症、血栓形成相关机制,提出了新的抗血栓和抗炎方面的治疗方法和生物技术,引起在场师生的高度评价和共鸣。 

图片2_副本.jpg

杜晓军,澳大利亚健康与医学研究委员会(NHMRC)的高级研究员,是Baker心脏病和糖尿病研究所实验心脏学和小鼠心脏研究实验平台的负责人。率先在澳大利亚开展了小鼠心脏实验方面的研究,并在Circulation ,Circ Res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SCI论文210篇(自2013年以来有48篇),他的研究成果已经被引用超过5700次(H-index 45)。

杜晓军研究员做了题为“Pathophysiology of post-infarct cardiac wall rupture”的学术报告,为老师和同学们讲解了心力衰竭以及心脏重塑过程中出现的炎症、纤维化和心律失常等最新研究动态及其团队的科学研究结果。

图片4_副本.jpg

随后,两位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并详解地回答了各位老师及同学们提出的科学问题。与会老师和同学纷纷表示两位教授的报告十分精彩。学生代表张康说到通过今天的交流,对于动脉粥样硬化研究不同的实验动物模型的构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于她目前实验中遇到的疑问也得到了满意的解答。

学术报告结束后,王贵学院长带领两位教授参观生物工程学院实验室,并期待后期双方在国际科研工作中有进一步的交流和合作。最后大家在学院楼前与两位教授进行了拍照留念。

图片3_副本.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