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观史明智为担新使命 继往开来同创新时代

—— 航空航天学院学生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团日活动
日期 : 2017-10-22
摘要
2017年10月22日上午,航空航天学院2016级本科生前往重庆三峡博物馆,开展“学习优秀传统文化,了解社会主义建设成就,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2017年10月22日上午,航空航天学院2016级本科生前往重庆三峡博物馆,开展“学习优秀传统文化,了解社会主义建设成就,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1.jpg

上午九点左右,同学们集体从学校出发。一走进博物馆,强烈的历史厚重感便扑面而来。展现在大家的面前的文物各具特色,尤其是明朝的何朝宗制观音像十分吸引人的眼球,观音脸型饱满大方,双目微闭,右手抚膝,左手执如意,胸部饰璎珞。还有那偏将军金质印章,顶上有一吉祥乌龟,刻有“偏将军印章”五字,同学们都被这一寸见方的印章给吸引住了,头脑中不断浮现着古代执掌金印,征战四方的将军身影。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除了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讲解,还不时询问相关知识,大家或相互低声交流、或独自驻足观看,对展品进行更加深入细致的观赏,流连在各种自然奇观和人文历史之中。参观完优秀传统历史文物后,同学们还认真参观了建国以来社会主义建设成就。

2.jpg

在十九大胜利开幕后,航空航天学院学生认真观看了十九大报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精神,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掌握本领,主动担当新使命,共同开创新时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贡献力量。为学习和弘扬传统优秀文化,了解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建设成就,此次同学们主动组织来到博物馆参观学习。“此次三峡博物馆之行让我收获不少。中国古代文化十分博大精深,而我们作为青年一代,理应努力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开创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让祖国越来越强大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一同学在参观之行的返回路上如是说。

下午13时许,所有参加活动的同学都安全回到了学校,此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同学们深入地了解了重庆的历史,对重庆在新时代的发展有了深刻的认识,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同时也让参观的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当代青年肩上的使命与担当,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