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习8.26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

日期 : 2017-10-24
摘要
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研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了“学习8.26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活动。本次活动由自动化学院2017级党小组组长黄成鸿主持,自动化学院2017级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26日对群团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使得广大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群团组织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工作的指示,坚定政治立场,强化责任担当,并且立足于实际的学习与生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所传达的精神,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研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了“学习8.26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活动。本次活动由自动化学院2017级党小组组长黄成鸿主持,自动化学院2017级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image001_副本.jpg

会议主要通过黄成鸿同学的讲解,观看介绍群团组织的视频、习近平总书记作出指示的报道视频,主持人与参与学习的同学的互动以及最后的讨论,详细介绍了群团工作、群团组织的内涵,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的内容,并且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提到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并将其与研究生的学习生活联系起来,探讨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具体办法,使得参会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有更深刻的认识。

image002_副本.jpg

在视频学习与主持人黄成鸿的讲解与引导下,同学们都产生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在讨论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其中,胡雅倩就怎样增强研究生的先进性发表了意见,她提出应当多开会、多学习、多交流,强化对我党先进思想的学习,尤其加强党员同志思想上的先进性。邓志骢同学就如何提高每次学习的质量提出了新颖的观点,他指出可以在每次学习之前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解并开展小范围的讨论会,同时在讨论会上选出代表在正式的学习中进行发言,从而使得每次的学习都更加有深度、有效率。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同时又各有侧重,使得本次学习更加有意义。

image003_副本.jpg

会议的最后,黄成鸿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发言,明确指出:广大党员与群团组织要始终把自己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直面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敢于攻坚克难。同时,黄成鸿同学指出了学习过程中呈现出的一些问题,并强调要在以后的学习中直面问题,逐步形成有效的解决措施。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